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上海相声专场演出 舞台上“搭出个故宫”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1月07日10:34

  年年来上海,今年最豪华——记者了解到,将于本周六登陆上海大舞台的 “郭德纲从艺二十周年相声专场演出”,不但将在北京圣诞夜的天价相声专场“专用段子”超值“移植”沪上,舞台上还将搭出故宫实景,郭德纲及旗下的德云社精英阵容对上海观众的这一系列特惠举措,让演出票越发一票难求。

  相声演出的舞台在大家的印象中都是非常简洁的,但这次郭德纲上海相声专场在舞美方面却颇费心思。据透露,舞台耗费巨资,由大红门和白玉兰柱勾勒出一个故宫的背景,灯光音响方面则采用演唱会级别的器材,力求完美体现相声的语言魅力,全方位覆盖包括看台最后一排在内的所有现场观众,带来最高档的视听享受。

  为了纪念从艺20周年,郭德纲已经计划了为期8个月的演出,将有200多个经典相声作品及20多场演出奉献给观众。郭德纲以及自己德云社的众多明星弟子们也成为 “空中飞人”。在当晚整场演出的节目中,郭德纲于谦组合将占半数。熟悉郭德纲以及看过他相声的观众也都知道,郭德纲每逢大型演出必返场,也就是说,郭德纲于谦组合的节目百分百将会在节目总数中过半。郭德纲本人透露,将在原先安排的 《怪治病》、《你本善良》、《你得娶我》、《拍照惊奇》四个段子之上,再增加节目。

  很多人喜欢听郭德纲的相声,觉得他入乡随俗,是典型的草根文化,当然也有人不喜欢他。面对相声的“俗”和“雅”,郭德纲自己解释说:“人谷为俗,牙佳为雅。相声的俗并不是低俗,而是通俗,只要老百姓喜欢,我们就很欣慰。观众是我的衣食父母,在我心中重如泰山!我们之所以有今天,都与老百姓扶持分不开,只要百姓喜欢我们就去说。走到今天依然有人喜欢自己的相声,说明我走的道路是正确的。”(记者 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