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下周起影院集体涨价 每张票180元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彭骥
2010年01月07日10:10
点击进入《阿凡达》专题
[提要] 昨日是《阿凡达》内地上映第三天,势头继续火爆。受市场疯狂度刺激,国内多家IMAX影院纷传涨价意向。下周开始IMAX-3D版《阿凡达》票价将顺势调至180元一张……[片花视频][图片报道]
《阿凡达》IMAX版一票难求 影迷早起排队

  昨日是《阿凡达》内地上映第三天,势头继续火爆,尤其是最受追捧的IMAX-3D一票难求。受市场疯狂度刺激,国内多家IMAX影院纷传涨价意向。上海惟一一家拥有IMAX巨幕的和平影都的总经理王伯政透露,观众疯狂度超乎预期,下周开始IMAX-3D版《阿凡达》票价将顺势调至180元一张,“市场决定票价,与其让黄牛党挣钱,不如我们自己来涨价。”

  新规一:

  黄金时段限购两张

  就观众因买不到票失望、抱怨的情绪,和平影都的总经理王伯政也“诉苦”称,预料到《阿凡达》IMAX-3D版会很火爆,但没想到会达到疯狂地步。“我们当然希望电影受到观众欢迎,但也请观众体谅我们的难处,就那么一个厅,每天排5场、十六七个小时应该是极致了。毕竟机器要休息,工作人员也要休息。”王伯政告诉记者,前几日IMAX-3D版的票还没开始出票,就有许多单位来“团购”,“票价不可能给优惠,但买起来少的七八张,多的几十张。现在我只能说,要好位置要优惠,只能等第一轮放完再看。此外,还要定下个规矩,不管是不是排队买票,黄金时段的票必须限购,一个人最多只能买两张。”

  新规二:

  下周涨价至180元

  同时,王伯政透露,基于IMAX-3D版的集体火爆,国内多家IMAX影院都有涨价意向。上海和平影都IMAX厅将自下周开始,从最高现在的150元涨至180元,“现在的情况真的只能用疯狂来形容,我们之前定价时完全没预料到。市场决定票价,既然如此,IMAX厅票价就涨到180元,到这个价格也还是合理的。涨价的结果将从下半周就能体现,这个周末票已经部分出票了,涨不了;下周二、周三是雷打不动的半价日,所以180元的价格会下半周开始体现。”此外,王伯政还透露,照这个势头下去,和平影都IMAX厅极有可能给《阿凡达》两个月的放映时间,“市场那么好,拷贝合约又允许,为什么不多放些时间呢?”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华星影城等处的IMAX版票价则将从现在的最高130元涨至160元。

  [现场传真]

  票已售罄,人不肯散

  男的焦头烂额,女的嗔怨“想想办法啊”

  由于同时拥有2D、数字3D、IMAX-3D等多种版本,地处人民广场的和平影都可谓观察电影市场冷热的极好口岸。

  周二、周三是和平影都的“半价日”,所以昨日的和平影都售票处前人潮涌动,但对着6日、7日、8日IMAX巨幕厅齐刷刷满屏的“满”字,人群的失望情绪洋溢。影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实际上两天半价日的IMAX票早就卖完了,昨日人流相比周二缓和了不少,“周二的时候人挤得都走不动。早上人特别多,弯弯曲曲排到大门外,大家排队买新出来的周五一批,一下就又卖完了。”

  昨天下午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IMAX-3D版毫无悬念地无票可售,数字3D版也基本上告满,倒是2D版始终有票。但是,一批批观众宁愿抱着侥幸心理上前一遍遍地问售票员购买IMAX-3D版,都不去买2D版先解解渴;甚至还有观众上到二楼巨幕厅门口徘徊。一对年轻人在售票处居然吵了起来,男的焦头烂额地反复解释:“我早就来了,但票早就卖完了”,女的则抱怨他的来得不够早,“人家说放几天就不放了,你想想办法啊。”

  而成群来买IMAX票未果的5个年轻小伙站在一旁讨论起IMAX、3D、2D等术语,他们中的刘翎告诉记者,来买票之前就已在网上做足功课,“卡梅隆拍《阿凡达》就是奔着IMAX-3D去的。既然票价差不了太多,当然看IMAX-3D的。”而自称替公司来买票的魏深则焦躁地抱怨:“我要买二十张呢,老是说满座,天天就排5场,要看的人多嘛就多放几场,赚钱都不要啊?”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