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疑抄袭“魔兽” 女主角与女猎人神似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1月07日09:3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1月7日报道 每天都在刷新票房纪录的《阿凡达》势头强劲,昨日全国票房就已近亿元。然而有评论指出这部科幻大作在情节内容、人物造型等方面涉嫌抄袭经典网络游戏《魔兽世界》。与此同时,这部电影也引发国内网游行业的关注和反思,部分行业大佬此前甚至赴美提前观看。有评论指出电影的剧情几乎可以看做是网游《魔兽争霸3》的翻版,潘多拉星球上女主角纤细的身材、长长的耳朵、发光的眼睛、拉弓射箭的样子,不就是魔兽中暗夜精灵女猎人吗?外星景物好像是魔兽中永夜森林加上纳格兰再加上其他地域的混合体。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在看过电影之后在博客中称,《2012》应该给《阿凡达》磕头。据此,有网友戏称:《阿凡达》应该给《魔兽世界》磕头。

  姑且不论《阿凡达》是否借鉴了魔兽的元素,但从这部电影本身来看,其科幻的风格也颇具网游的“气质”。实际上,与电影同步开发的手机游戏《阿凡达》,也已经在1月4日于内地市场发售。《阿凡达》是目前唯一和电影同步开发,而非仅套用电影现成内容加以改编的游戏。

  盛大游戏CEO李瑜此前已经在美国提前观看了《阿凡达》,正是这部电影让她感受到中外在相关领域的差距,而这种差距也映射在网游研发的领域。在国外提前观看了这部电影的还有巨人集团CEO史玉柱。在史玉柱看来,这部电影的任何单项方面“似乎中国人也能做到,但综合起来,就从来没出过如此大片”。这让史玉柱看到国内外在整合各种资源、高效合作方面“差距太大”。

  好在国内网游、电影等娱乐产业已经开始行动。中影集团、华谊兄弟等相继透露有意涉足网游领域,而盛大、完美时空等已经先后推出了网游电影作品。双方都认为二者有着天然结合的可能,有不少正在筹拍中的电影,已经有和电影同步开发游戏的计划。尽管可能引发更为激烈的竞争,但也有分析指出,相互融合必将给网游和电影领域分别带来新的理念。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