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香港首间电影学院诞生 任达华郑丹瑞客席导师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1月07日09:36
浸会成立大学电影学院,学院高层颁感谢状给导演吴思远(右二)
浸会成立大学电影学院,学院高层颁感谢状给导演吴思远(右二)

  香港曾有“东方荷里活”之称,可惜没有电影学院成立,只得一间演艺学院,香港浸会今年成立大学电影学院,首间大学电影学院诞生,前晚在君悦举行成立典礼,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苏泽光、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吴思远、任达华、徐小明、郑丹瑞、罗守耀、林建岳等电影界精英出席该次盛会。

  苏泽光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内地最卖座的电影,大部分有香港电影业者包括导演及明星等参与,随着内地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影及娱乐的需求方兴未艾,对香港电影业带来非常好的远景。预料未来5年香港电影业对人才需求持续上升,所以需要培养人才应付到需求。

  前晚的典礼上,学院颁奖答谢状给担任客席导师的任达华、郑丹瑞等嘉宾,任达华将担任义务客席导师,分享自己多年来的经验。华哥表示会教一年左右,每堂都会有不同主题,除了分享拍戏多年的经验外,又会教学生最重要是有职业操守,不应迟到。他认为目前的电影圈出现断层,缺乏新人接棒,才答允任教,培养多些新秀。他谓:「我今次只收200元车马费,没有任何酬劳,不过无所谓,只希望对电影圈作出些贡献。」入行数十年演过无数角色的华哥计划年底做导演,执导一部警匪片,他表示会在内地拍摄,觉得做导演很好玩,视为一大挑战。

  电影发展局捐赠340万

  香港浸会大学校董会暨咨议会主席王英伟表示,香港电影学院除了培训人才之外,也会加强与世界各地电影业交流,并邀请海外电影业专家来港授课,给有意投入电影行业的年轻人提供正统的电影培训课程。电影学院提供的高级程度及专业文凭课程,60%学额供香港学生就读,其余30%至40%招收中国大陆、台湾及新加坡等华语地区的学生。学院并获得香港电影发展局捐赠港币340万元,以及国际影星成龙慈善基金会承诺5年内共捐资50万元成立奖学金,支持电影学院自资课程。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