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孔子》北京试映获好评 武戏风格接近《赤壁》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7日09:23

  贺岁大片《孔子》昨天在北京举行内部试映。来自全国的院线经理在看过影片后,对其展现出的“英雄史诗”风格赞不绝口,认为周润发扮演的孔圣人恰到好处,文武双全。而最受人关注的“孔子见南子”一幕,则成为影片中最让人有意外惊喜的地方。业内人士估计,虽然《阿凡达》至今威力不减,但是1月22日上映的《孔子》,依然有望取得一亿到两亿的票房。

  “孔子见南子”有惊喜

  《孔子》从筹备开始,就一直引起很多争议。特别是“孔子见南子”的一段,更是让孔家后人发出抗议。昨天看过电影的人表示,其实全片最精彩的地方就是这一段。虽然周迅扮演的“南子”,戏份不多,但是在她与孔子相见的那一场戏里,两人之间的暧昧感觉,导演胡玫拍得很让人心动。

  “南子是某小国的皇后,在孔子流亡过程中,到了她所在的国家。因为她一直很倾慕孔子,所以特地前去拜见。两人其实早就相互倾慕,所以见面后颇有‘知音见知音’的感觉。但这一段胡玫拍得很暧昧,可以说一千个人看了也许有一千个想法。有的人会觉得孔子心里对南子的确有男女之情,但是碍于‘圣人’的身份,没法表现出来。也有人觉得孔子对南子的爱,其实就是一种‘大爱’。”

  不过,抛去两人到底有没有感情的问题不说,周润发和周迅在这一段戏中所表现出的精湛演技,让人感觉非常过瘾。“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那种眼神的来往,那种气氛,真的好正!”

  武戏风格接近《赤壁》

  除了感情戏,孔子的武戏也引起过争议。在影片中,孔子是个“神箭手”,几乎百发百中。不过他的“武戏”更多地表现在带兵打仗方面。“他就和诸葛亮一样,非常有计谋,可以带领千军万马上战场。”看过片的人透露,影片中的几个大场面,风格与《赤壁》有点接近。但是在台词方面,大家担心的不文不白并没有出现,那句“给个话儿”在影片中并不突兀,人物对白比较日常。

  虽然影片整体评价不错,不过仍然有少许遗憾。“前半段非常精彩,孔子每次出现都神采飞扬,又很有谋略。但是后面当他开始各国漂流并传授学识给弟子的时候,节奏突然就慢了下来,略显沉闷”。

  另外,《孔子》的主题曲《幽兰操》昨天也正式曝光。此曲并没有穿插在影片当中,而是作为片尾曲在影片结束的时候伴随字幕播放,很多人都听得如痴如醉,认为看过影片再听这首歌,感觉相当“空灵”。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