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现在时:影史NO.4 上映叫好叫座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07日09:09

  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在上映三周后,全球票房已经高达10.2亿美元。

  每日新报1月7日报道 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在上映三周后,全球票房已经高达10.2亿美元。影片在内地上映后受到了观众追捧,连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都表示,“面对《阿凡达》的纯净,我们应该羞愧。”

  超越《泰坦尼克号》尚存悬念

  在《阿凡达》上映以前,影史票房排行榜的前五位分别是《泰坦尼克号》(18亿美元)、《指环王3:王者归来》(11.3亿美元)、《加勒比海盗2:聚魂棺》(10.6亿美元)、《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10亿美元)、《哈利·波特与魔法石》(9.7亿美元)。而《阿凡达》目前的成绩不仅迅速跻身影史票房第四位,也让詹姆斯·卡梅隆成了世界上唯一拥有两部票房过10亿美元的导演。目前,《阿凡达》热映势头不减,超越《指环王3》的票房只是时间问题,但能否一举盖过《泰坦尼克号》的18亿美元尚存悬念。影片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主管表示:“《阿凡达》就像一辆高速行驶的列车,所有人都参与到它的运转中去,北美的观众非常喜欢《阿凡达》,即便那些平常不去电影院的人也走进电影院去看。此外,《阿凡达》有IMAX3D以及3D等多个版本,本身就比普通版电影票价多出几美元,这使得该片有望成为影史上最卖座的影片。”

  内地电影人交口称赞

  《阿凡达》以超强的视觉效果以及感人的剧情震撼了观众,并让众多内地导演折服。陆川在观影后表示:“《阿凡达》突然让我意识到,我们电影的情怀和简单的美好距离有多远;我们和清澈的纯真距离有多远;我们和炙热的梦想距离有多远;一直在扭曲阴暗的纠结的庸俗中奔走狂欢的我们,距离真诚,还有多远!面对《阿凡达》的纯净,我们应该羞愧。”而阿甘导演则表示:“看完《阿凡达》最深的感受还是视觉上的冲击。影片的故事虽有点陈词滥调,但技术上已做到绝对完美,尤其是CG技术只能让我们望洋兴叹,我们和好莱坞技术上的差距太大了,有网友总结是20年,对我而言快100年了。”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