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学友惨遭无线抛弃 庾澄庆幸运得特赦(图)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10年01月07日08:05
设计对白:赚钱养家不容易
设计对白:赚钱养家不容易

张学友与乐易玲昨日碰头言谈甚欢
张学友与乐易玲昨日碰头言谈甚欢

岂料在另一场合,无线拒绝访问张学友,把麦克风牌放在一旁。
岂料在另一场合,无线拒绝访问张学友,把麦克风牌放在一旁。

  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反目,张学友惨成“磨心”,张学友一方面帮邵氏电影《72家租客》拍摄及努力宣传,但当他以歌手身份现身另一活动时,即被无线采访队“抛弃”,无线这招“用完即弃”,确令张学友感无奈。

  昨日张学友和一众演员齐为邵氏开拍的《72家租客》出席宣传活动,席上曾志伟表示部分演员是收“拍肩膀”价,只收利是没有片酬,他又笑言“因为所有片酬给了张学友”,令在场的张学友相当尴尬,频频致歉:“我不知道是这样的。”张学友希望演员日后不用再收“无言感激”价,可以收足“袋袋平安”价,不过事后曾志伟补充张学友也是收“友情价”。

袁咏仪与张学友均是收取友情价接拍电影。
袁咏仪与张学友均是收取友情价接拍电影。

  不需要撑这么硬

  活动上,身为邵氏“家属”的无线派摄影队到场采访,但就没有个别访问身为环球歌手的张学友。据知是因张学友是以演员身份出席兼且是无线“自己工作”,故可豁免“封杀”。

  可是前晚张学友以歌手身份彩排庾澄庆的个唱时,无线则杀无赦,当张学友接受电视台访问时,唯独无线的主持及拍摄人员突然“失踪”,只遗下一支无线的麦克风在桌上。虽然庾澄庆也属“环球人”,却遭无线“放生”,据知因庾澄庆的唱片公司是台湾的福茂,环球只是香港发行,故获“特赦”。

  张学友被问到“四大”和无线势成水火,连张敬轩都以捍卫“创作艺术权利的革命”撑公司,张学友表示支持说:“都应该,既然有人出声,大家都要支持,我觉得电视台都不需要撑得那么硬,正所谓冰山一角,(无线)是上市公司,股民都会明白。” 张学友称因不出席颁奖礼又是自由身,故“封杀”行动对他影响不大,可是最“生气”是月底出碟,令他觉得处境敏感。

  找外援撑《劲歌金曲》

  另外,无线封杀行动又再升级,据知无线没有如往年般,再派发入电视台的申请表给四大唱片公司,暗示将宣传人员拒诸门外。至于少了“四大”歌手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无线已找来孙楠、草蜢、日本的玉木宏及英国的小康妮Connie撑场,陶喆则联络中。

  无线高层澄清

  贺岁电影《72家租客》昨天在邵氏影城搭建的西洋菜街厂景内筵开十八围盆菜宴,慰劳百多名演员,主角曾志伟、袁咏仪、张学友及无线艺员叶翠翠、胡杏儿、黄宗泽、佘诗曼、高海宁等均有出席,无线更在之后拍摄贺年特辑《万千星辉西洋菜》在年三十晚播映。

  席间曾志伟在台上答谢被他“拍肩膀”演出的演员,大爆只收得“无言感激”四字的红包,期望日后他们可收到市价片酬;此话一出,邵氏高层黄家禧即澄清老板没有难为无线艺员,更不会让艺员吃亏,并相信负责艺员的乐易玲已付各人应有的酬劳。事后曾志伟表示以“演艺人协会”会长身份为大家谋福利,他并澄清每个艺员都有至少四位数酬劳,而张学友、袁咏仪则减片酬支持。

叶翠翠被指有新男友照顾,她强调并非事实
叶翠翠被指有新男友照顾,她强调并非事实

  此外,叶翠翠被指有新“男友”照顾,每月有三十万家用,叶翠翠无奈表示是旧闻翻炒,了无新意:“根本没有这件事发生过,我澄清过那个是我的未婚夫,总之清者自清。”

  庾澄庆礼尚往来无惧揩油

  庾澄庆(哈林)邀得好友张学友担任其一连两场《无底深爱巡回演唱会》的嘉宾,但因为庾澄庆怕跟不上拍,故表示不会跟张学友跳舞。

  大会透露个唱中的握手环节会改为帮歌迷签名,故提醒歌迷记得带唱片入场,问庾澄庆可担心为歌迷签名时会跟不上嘴?他表示不用担心,因签名时会有一段纯音乐,而签名时间为五至十分钟,可拖长或缩短。

  至于有否担心混乱中被歌迷揩油?庾澄庆笑言:“他摸我,我摸他。”就算真的摸到屁股也不怕,因他定如海豚般尖叫。

  四大歌手左右为难

  张学友身为四大唱片公司旗下歌手,另一方面却为无线拍戏,处境尴尬。无奈版税风波未有平息迹象,令不少歌手为之左右做人难。

  早前谢安琪出席活动时,其唱片公司人员拒绝无线记者做访问,令无线不满,谢安琪说:“暂时不可以跟他(无线记者)做访问,我都觉得好可惜,因他等了好久,我都好想做访问。”

  无线大义灭亲,连“干儿子”李克勤也没例外。李克勤去年底举行新碟发布会,无线没派员采访,当有线要求和李克勤做访问时,李克勤即面露难色说“好尴尬”,事后他当即向有线方面作叩拜状致歉。

  身为环球歌手的陈慧琳计划下年推出国语碟,为免因版税风波而被封杀,她高调的表示:“不能上无线当然不是好事,无线这么多人看,其它台加上一起都不够无线多观众。”

  无线和四大唱片公司闹出版税纠纷,虽然张敬轩曾表示和无线一直合作愉快,但自己也是打份工,所以会支持唱片公司决定。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