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王菲献唱《孔子》复出 网友挺《幽兰操》上春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1月07日07:59
点击进入《孔子》专题
[提要] 昨天(1月6日)下午,《孔子》主题曲《幽兰操》MV正式曝光。当淡出歌坛近5年的天后久违的天籁之音再度响起,全场沉醉。大部分网友力挺《幽兰操》上春晚…… [查看王菲复出新闻][更多春晚新闻]
王菲复出不现“真身” 唱《孔子》主题曲

  搜狐娱乐讯 将在春晚复出的王菲,终于没等到春晚,就借献唱《孔子》主题曲正式复出了。昨天(1月6日)下午,《孔子》主题曲《幽兰操》MV正式曝光。虽未亲临发布会现场,当淡出歌坛近5年的天后久违的天籁之音再度响起,全场震撼沉醉。乐评人纷纷力赞,网友更是力挺《幽兰操》,望其成为王菲复出第二步——虎年春晚的演唱曲目。

  主办方:四月找王菲,考虑近1年

  2009年时值王菲出道二十年,复出呼声四起。王菲究竟以何种方式复出?虎年春晚、个唱全国巡演,答案都不是。究竟为何王菲最终以电影《孔子》演唱主题曲作为正式复出第一步?昨天《孔子》投资方之一的大地文化总经理刘荣现场揭秘:“早在去年4月,《孔子》开机之时,剧组和王菲就已接触,其中是通过一个王菲的好友牵线搭桥。”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位王菲的好友其实就是《孔子》的主演周润发(在线看影视作品)

  刘荣称,《幽兰操》空灵的意境与王菲的气质很贴切,她是演唱《孔子》主题曲的不二人选。“我们有两种方案,一种是把王菲唱的主题曲放在片尾,但如果王菲不唱,我们就采取第二种方案,不要主题曲了,宁可空着。” 当然选择王菲,这其中也避免不了商业考量,“王菲是天后,她的影响力能为电影带来很大的票房收益。”由于王菲对歌曲要求非常苛刻,经过长达数月对歌词和乐曲的反复修改,最终于2009年12月31日录制完成。

  王菲:很简单,就因为“孔子”

  伴随着清泉铮铮的古琴声,当王菲空灵悠远的天籁之音再度飘落,现场掌声雷动。虽未亲临现场,王菲通过VCR“现身”。依旧是利落洒脱的个性,“回来了”的王菲看起来神采熠熠,格外精神。

  对于最受关注的复出第一步选择《孔子》的原因,天后一语道破,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因为“孔子”这个题材。“我觉得自己是在参与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尤其在今天这个时代,负面的信息和情绪很多很多,但古先贤的思想和精神,是我们内心力量的根基,是不可以丢失的。我祝所有的人都能够从中受益。”

  据悉,相传古诗《幽兰操》是精擅琴艺的孔子自感生未逢时的绝世作品。唐代著名诗人韩愈曾作同名作品唱和孔子,而影片主题曲的歌词正是改编自韩愈这首诗作。虽然只有短短的64个字,但因为吟唱过古曲《水调歌头》,且皈依佛教,去年曾为佛教活动开金口唱《心经》,这首歌词有些晦涩难懂的古文在王菲唱来显然得心应手。

  乐评人:会唱歌的王菲出来了,我们幸福地晕了

  在历经一轮一轮炒作后,“王菲复出”这个聚宝盆已经养育了无数话题和点击率。那么天后的复出之作,符合你的期待吗?她能拯救低迷徘徊中的唱片市场吗?MV首播现场,众乐评人听后激动不已,盛赞纷纷。

  中国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金兆钧直言:“讲究,会唱歌的王菲终于出来了。会唱的不唱,不会唱的瞎唱,这种局面早该结束了。如果他们选择了一个身价很高但是五音不全的歌手,那我就只能一头撞死。”北京电台资深主持人、播音主持管理部主任张树荣直言晕了:“幸福的晕了,虽然只是第一次听,但为歌曲的意境着迷。” 著名乐评人、搜狐娱乐艺人部主管郭志凯更是激动:“80年代有个歌手邓丽君,90年代有个王菲,王菲之后就没有人了。感谢王菲,她回来得太晚了。”

  网友:很大气,很适合春晚

  《幽兰操》MV一出,很多资深菲迷“真好听,很王菲”的感慨发自肺腑。不少网友激动展望,“《幽兰操》将会横扫各大电影颁奖礼的最佳电影主题曲奖项,以及各大音乐颁奖礼的最佳女歌手奖项。”不少铁杆粉丝甚至还发起了一个“春晚会不会直接唱这首歌”的讨论,大部分网友力挺《幽兰操》:“春晚王菲唱新歌,而《幽兰操》就很大气,意境和文化蕴含很适合春晚。”

  附:王菲复出时间表

  2005年1月,“菲比寻常”巡回演唱会广州最后一场,王菲非正式退隐。

  2009年1月初,李亚鹏作客《咏乐汇》,透露王菲“会重返舞台”,从而释放出明确信号:王菲将会回来。

  2009年3月,王菲以近2000万元的天价接拍某洗发水广告,复出之声突起。

  同年5月,王菲参加北川慈善活动,此次公开露面被认为是为复出做试探。

  同月,王菲2010年将巡演10场的消息曝出,天后复出的消息已被确定。

  12月,王菲被曝将上春晚独唱,这意味着她的复出时间已经提前。

  2010年1月,王菲献唱《孔子》,5年后,王菲终于正式复出。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菲不再玩“狼来了”
复出演唱会全民抢票
春晚王菲现身,重在怀念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