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出演《孔子》被力捧 张兴哲:我是个成功反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5:54


  日前,电影《孔子》的导演胡玫表示,力挺片中唯一的反派——公山狃的扮演者张兴哲,更将携其前往全国进行宣传。

  生长在沈阳的张兴哲是一个地道的东北大汉,多年前毅然放弃了家乡的军旅身份来到北京闯荡,因表演一丝不苟,性情豪爽,深得胡玫导演的欣赏,由此,不仅在2009年央视年代大戏《望族》中担任主演,更在《孔子》中成为与周润发接连“角逐”的鲁国大夫公山狃。

  《孔子》这部电影戏里比拼的是孔子与公山狃之间关于权力的争夺,戏外则是两位分别来自香港与内地的实力派演员的演技比试。作为从艺至今以扮演反派人物见长的张兴哲来说,可谓是一种“驾轻就熟”。曾有人在片场和新闻发布会上拍下他的照片,随后说他面相凶,可能是因为张兴哲眉宇间煞气很重,几场戏下来,给人感觉竟与“儒雅仙师”的周润发不相伯仲。

  张兴哲对此诠释说:“公山狃恰逢在其权力最大的时候遇到了孔子,孔子在鲁国宣扬他刚刚创立的儒学思想,这与公山狃的政治主张相背,权位的危机与性情暴躁的公山狃因此成了片中几乎可说是唯一与孔子抗衡的反面人物,但这个人的下场也很惨,在角色上把握起来有些困难,因为稍不留神就会变成一个悲剧式的枭雄,为此我与胡玫导演就这个角色交流了很长时间,等戏拍完后自己再看了一下,不敢说演得多好,但勉强给自己打个及格。因为《孔子》里要表达的那种儒家精神太大了,这个题材也很大,所有的人都要为孔子"让路"。”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