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五虎登峰之温厚勃发 刘烨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1月06日20:18

  患得患失造困局

  在与刘烨的接触中,有一个细节一直很难忘记:笔者坐在车里,跟刘烨聊起他现在的状态,他点了好几根烟,说到未来,他连点了三根烟,每根只吸了一口,就都掐掉了——焦虑,在谈论这个话题时,我们能明显地从他身上发现焦虑。

  他有天赋、有才华,他在22岁时就已经初尝成功味道。他有野心,正如他说的“他放不下”,他十分看重如何一再地证明自己。于是回到笔者之前的那个疑问:9年的时间、近50部的作品,刘烨虽保持着同年龄段男演员中翘楚之一的地位,为何并未迎来自己事业的第二次高峰。

  他不想只是忧郁王子,所以他去尝试演硬汉,硬汉演过了,他又跑去演悍匪……“其未得之也,患得之,既得之,患失之。”也许正如陆川、孟京辉所说的一样,“如果他能再自信点”,又会怎样,“如果他能挑到又一部潜能爆发的新《蓝宇》”,结果又会如何?

  刘烨身上所有的“危机感和不安”,既让他努力保持住速度往前赶,也让他迷茫,“我现在又进入迷茫期了”,他说的很诚恳。虽然一年多部戏,没几个男演员能比得上,但相对自己8,9年前的《蓝宇》、《血色浪漫》,仍难超越。

  有位香港导演感叹:“刘烨演的太多了!”在凭着《蓝宇》、《血色浪漫》刚刚站立起来的时候,急于突破的他选择了演硬汉、演黑帮、演他想尝试的一切,结果,大众对他的印象只停留在8,9年前。“类型化并不是件可怕的事,可怕的是,还未完全、深入地类型化,便开始四处撒种,广积粮”,一位制片人谈中国电影产业,这么说,同样,对于一个演员来说,完全适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