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地道战》探班 汤司令依然“高实在是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7:33
《地道战》中李琦造型
《地道战》中李琦造型

《地道战》现场剧照
《地道战》现场剧照

  拍摄于48年前的电影《地道战》可谓是经典中的经典,许多人都是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地道战》长大的。如今这部已经创造了28亿人次观影吉尼斯世界纪录的经典电影,即将被改编成30集电视剧搬上荧屏。昨日,该剧在冉庄地道战遗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扮演汤司令的李琦和扮演井上的侯天来等主创均是穿着戏装出席。

  片场:李琦耍宝作揖告饶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地道战》拍摄现场探班时,剧组正在拍一场鬼子进村扫荡的戏。只见,拍摄现场“战火”纷飞,街道两旁的房顶上各站着一排端枪的鬼子,侯天来饰演的日本军官井上正在教训气喘吁吁跑来的汤司令。无论服装道具还是营造的场景经,给记者的感觉都非常精致,置身片场仿佛一下子就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虽然是一场很简单的戏,但是由于话筒进了画面、记者现身镜头等因素不得不拍了三遍。由于李琦饰演的汤司令需要气喘吁吁地奔跑30米出现在镜头里,因此每一次NG之后,李琦都会耍宝作揖告饶:“求求各位配合一下,别再让我跑一趟了。我这么胖,多跑一趟太消耗体力。再加上天这么冷,我手里拿着一把手枪,简直就跟攥着一个大冰坨一样。拜托了各位,再跑我真的吃不消了。”

  片花:赢得媒体两次掌声

  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有幸观先睹了电视剧《地道战》的片花。虽然片花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却赢得了在场媒体记者两次掌声。从片花来看,电视剧《地道战》的战争场面很壮观,戏曲冲突也很激烈。电影《地道战》的一些经典桥段在电视剧中均有所再现,尤其是电影版的主题曲《地道战》让人觉得非常亲切。片花中,扮演汤司令的李琦表演非常夸张,王奎荣扮演的日本军官山田很出彩,王千源饰演的高传宝是个点眼皮儿。其中一个汤司令搬开尸体放在自己身上躺下装死的镜头非常搞笑,赢得了在场记者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李琦:先模仿好了再发挥

  在被问到自己扮演的汤司令和电影版的汤司令有何不同时,李琦的回答出人意料:“没有不同,我希望完全相同。”李琦透露自己扮演的汤司令完全是在刻意模仿刘江老师扮演的电影版汤司令,

  “眼神、语气、举手投足我都在精心模仿。因为刘江老师刻画的汤司令形象太深入人心了,能模仿好这个角色,就很成功了。我只能在模仿好刘江老师的基础上再去发挥,如果我去颠覆,相信观众是不会买账的。”

  据李琦透露,电影《地道战》中汤司令的所有经典桥段在电视剧中将会全部保留。在记者要求下,李琦还现场表演了汤司令的经典台词“高,实在是高!”李琦的表演颇具电影版汤司令的风采。

  谈到拍戏的难忘经历,李琦说:“天实在太冷了,冻的我们嘴皮子都不利索了,每次拍戏之前都会有工作人员上来先拍拍我们的脸,好让肌肉不那么僵硬。为此还闹了笑话,一些群众演员很奇怪地私下里议论,这个剧组怎么那么奇怪,每次拍戏之前还要打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