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突破“黑色星期一” 改变档期格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周铭
2010年01月06日15:16
  本报讯 圣诞、元旦票房是一年中票房最好的日子,每周一的票房算是一个星期中最低的——这些在电影业界不成文的市场定律从前天《阿凡达》上映之后全都变得不再准确,记者昨天从联和院线了解到,《阿凡达》上映当天票房就超过刚过去的圣诞节和元旦,现在正持续处于一票难求的火爆状态。

  记者从联和院线了解,去年圣诞节的平均票房为309万元,今年元旦平均票房不到300万元,但《阿凡达》上映首日票房就达到368万元,而且上映首日正值一个星期中票房成绩最差的星期一,不仅如此,四家影院的零点场全满,和平影都的IMAX巨幕版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昨天是周二半价日,各大影院门口更是排起了长龙,如此火爆的情景一扫电影市场去年年底持续到元旦的低迷情形。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透露,全国为了《阿凡达》上映做了充分准备,一年之内发展了3D立体银幕超过100块,联和院线从原来的46块增加到了88块。《阿凡达》的热映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档期不是绝对的,票房是由电影节目的品质决定的。这也为争档期争得头破血流,妄想躺在好档期坐收高票房的一些所谓贺岁片敲响了警钟:电影差,即使在好的档期观众也不会买账的,归根结底还是要先把电影拍好。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