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舞台剧大片《宝岛一村》全景揭秘:360度表演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6日14:59
  舞台剧“大片”《宝岛一村》全景揭秘360度表演

  台湾电影出了一部赚尽全岛热泪、又有浓厚历史意味的电影《海角七号》,而话剧界则出现了由台湾话剧之父赖声川和电视综艺界一哥王伟忠双雄合作的话剧《宝岛一村》,这部能让大美人林青霞打飞的来看戏,创造了巡演60场、观看人数达到10万人次的力作将在明年2月5日到7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上演。

  演员百分百被卷入“360度”表演

  所谓“360度”就是指这种高浓度、高质量的表演是没有死角、是运动中的状态。该剧是赖声川历年演员阵容中人数最多的一次,高达20余人,还不算备用B角,同时台词密集度也是罕见的,在保证戏剧节奏的同时,每个人都在不停的说话,甚至要做到同一舞台将近10人“接龙式”说话,而且还要做到每个角色的台词都能准确传递到观众耳边,这就考验到演员拿捏台词的功力,对时间和节奏的敏感度精确到秒。在正式演出时,所有演员都在随时待命,长达三个小时的时段里,舞台上呈现的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一个片段一个片段地来,一种心情一种心情地轮换,观众也仿佛坐上过山车,随着演员密集、无缝地展示人生百味的过程中,情绪彻底被卷入剧情中。

  舞台剧一样可以成大片

  如果从成本、卡司、乃至筹备时间来看,《宝岛一村》绝对称得上是近年来华语话剧的“大片规格”。赖声川说,随便从《宝岛一村》中抽取一个故事,就能拍出一部有张力的文艺片,而该剧的演员也全都是台湾戏剧界的精英,例如黄仲昆、屈中恒、万芳、朗祖筠等等。王伟忠介绍,当《宝岛一村》筹备的消息出来后,不少有眷村出身背景或者眷村情结的演员、甚至明星大腕都纷纷请缨,希望能够参演。目前形成的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叹为观止。不少戏剧界人士都认为,只有赖声川、王伟忠合力才可以办到。

  剧中还有“风声”

  虽然该剧主要是展示眷村的家长里短,但是由于它取材于一个很特殊的历史时期,所以难免也会有情节比较严肃,比如政府当局比较敏感,搞得眷村居民人心惶惶,不仅如此,甚至有人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去打小报告。于是,生活在眷村的你或许完全不知道谁会出卖你的“底细”。剧中就有一段情节,将几个眷村人在互相猜忌,想知道“打小报告”的人是谁。这一段的设计就有些像大热电影《风声》,貌似平常,无关紧要的话语中却透露着紧张和不安。赖声川说,眷村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体系,反映到舞台上就能呈现很多复杂的元素。从戏剧的角度上看,很容易设置精彩的“戏眼”。他说以上都还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精彩的东西就不想过多透露,希望观众亲自去观剧来体验。

  演出时间:2010年02月05日-02月07日演出地点:北京世纪剧院演出票价:880、680、480、280、180(售罄);

  1000(680*2)

  订票电话:51265111400-810-3721

  64068888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