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2010年卫视跨年晚会 > 新闻动态

跨年收视谁第一? 江苏卫视与湖南卫视叫板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0年01月06日14:59
  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都称自己是第一 第三方称前者的说法没有错

  2009年12月31日,各家卫视跨年演唱会大战的硝烟还未散去。

  2010年元旦假期刚过,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又为谁是跨年收视冠军叫起板来,双方均称自己是第一。

  江苏卫视:我们是收视第一

  “2009年12月31日跨年演唱会我们以4.14%的收视率夺得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比第二名湖南卫视高出了0.5%。”江苏卫视宣传推广部主任刘原昨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刘原介绍,这是索福瑞22城市快速监测数据显示的结果。2009年12月31日的跨年演出收视中,江苏卫视以4.14%的收视率夺得全国卫视同时段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湖南、浙江、上海东方三家卫视。

  其中,比第二名湖南卫视高出了0.5%,成为当晚跨年收视中的赢家。

  不仅如此,江苏卫视还称,其跨年演唱会在电台、网络、P2P流媒体等媒体都进行了直播。仅视频网站、门户网站和P2P流媒体用户观看人数就超过千万人次,以近600万人次的差距领先于第二名。

  湖南卫视:我们的统计更权威

  “我们的跨年演唱会获得11.59%的收视份额,比排名第二的某卫星频道同时段跨年演唱会收视率高出一倍。”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李浩表示,这是索福瑞全国网数据显示的结果,这份收视数据覆盖面更广,统计出来的收视率更权威。“我们使用的是索福瑞全国网数据,它覆盖了国内城市、乡镇约12.36亿人口。其他卫视用的是22城市快速监测数据,覆盖面积只有一亿人口。”李浩解释说。

  李浩还表示即使在22城市快速监测数据中,湖南卫视也在12个城市中收视领先。由于长沙本地对湖南卫视的收视贡献率仅为2.2%,但某些卫视当地的贡献率高达22%。因此,两家卫视根本不在一个层次上。

  其他卫视:江苏第一湖南第二

  随后,记者致电其他几家卫视,除了深圳和山东卫视的收视率暂未统计出来以外,上海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均用的索福瑞22城市快速监测数据。

  虽然没有透露收视率数据,但这两家卫视工作人员均表示,他们获得的数据显示,江苏卫视排第一,湖南卫视排第二。

  此外,某卫视工作人员还表示,“22城市快速监测数据是比较快也比较权威的,我们通常隔天能看到的数据都是这个,各卫视都是用这套收视数据的。”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