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神话》央视热播:胡歌学小沈阳 够扯够快乐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6日09:47
  请注意易小川与玉漱公主手中的手机

  穿越大剧《神话》央视热播 雷人剧情、台词却引发收视狂潮

  刘邦和吕雉

  由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唐季礼任艺术总监,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任泉等人主演的《神话》以央视八套开年大戏的身份热闹开播,收视一路攀升,网络搜索也排名第一。

  其中,现代人易小川穿越到古代和项羽、刘邦等人玩手机自拍,大玩“炒作”,还学起了小沈阳的经典小品《不差钱》,制造出了不少的爆笑看点。观众一边叨咕着够扯够烂,一边大呼看得很快乐。

  雷人之剧情 “刘邦的老婆”成热门搜索

  《神话》讲述胡歌饰演的现代青年易小川被宝盒传送到秦国后,从一介平民逐渐成长为大将军,与刘邦、项羽等相遇……

  易小川从现代穿越到秦国,自然带过去很多现代常识。比如易小川向吕素跪地求婚,比如摆“慈善宴”筹钱。而且吕公、吕雉以及刘邦都深谙厚黑学。由于《神话》的热播,也使得很多人对这段历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吕雉到底成了刘邦的老婆没有?吕雉是个什么样的人?一时间,“刘邦的老婆”这几个字竟进入网络搜索热门词汇三甲。

  雷人之雷同 情节与《寻秦记》类似

  虽然自称为国产首部穿越题材大剧,但事实上港剧《寻秦记》早就走过穿越路线,而且两部剧剧情十分相似。不少网友都指《神话》抄袭《寻秦记》,“其穿越元素和从男主角角度重新构造历史的情节都与《寻秦记》类似。”

  具体体现在,易小川和项少龙都是穿越的,并且都是在考古地点穿越的,穿到秦国当将军;张萌的角色和《寻秦记》的秦清一样,都是在现代扮男主角的女友,到古代又出现一个长相酷似的美女。男主角都有一个变坏的好兄弟……

  尽管被挑剔着有种种惊人的相似,但是也有粉丝维护:“现代的战争牌、科幻、武侠、喜剧不都一个类型吗?存在啥模仿不模仿的?《寻秦记》讲秦朝,《神话》讲楚汉,人家项少龙一个人穿,这里面好几个人穿越,这也叫模仿?”

  大多数人对此持看热闹的心态,“当《寻秦记》后传也好,著名穿越人士项少龙之子项羽,意外遇到另一穿越人士易小川,此后汉唐宋元明清代代有人穿越……”

  雷人之道具 手机待机时间超长

  《神话》这部剧里最拉风的不是主角们,而是一部手机———此手机待机时间超长,而且颇具灵性,其中一项功能就是传递易小川和玉漱公主之间的爱情。视频、自拍都派上了用场。而当宦官赵高打算把他用手机拍到的易小川与玉漱公主的亲密照献给秦始皇看时,一直超长待机的手机却突然没电了。

  在手机彻底不工作时,我们的男主角易小川还给其做了个交流发电机充电。有网友还为此进行论述:“根据电池充电原理来说,这种方法是可以的……”当然也有人直呼,这部剧就是个手机的广告,还有人说,“是《魔幻手机》那帮子人搞的吧?一个手机也搞出那么多东西。”

  除了手机奇异,很明显的秦国时还没出现的纸也出现在《神话》中。

  雷人之台词 “关注《百家讲坛》,真是大有好处!”

  此外,《神话》最“惊人”的是台词,现代人的思维与古代进行碰撞,自然会闹不少笑话。虽然不上正道,但这也正是穿越剧的精髓。有不少网友批:“央8最喜欢这种不正经的神不神人不人的片子。”但经历了众多前辈雷剧的洗礼,观众也会用娱乐的心态去看剧,尽管《神话》台词雷人,但是仍然让大家很快乐。

  胡歌救了吕公一家,在自我介绍时说:“我叫易小川,易中天的易,郭小川的小川。”此外,胡歌参加考试时,得意地说:“幸亏我每天看完《仙剑》后,还不忘关注《百家讲坛》,真是大有好处!”让人想不笑都难。本报记者孟丽

  搞笑片断

  为了帮助吕府摆脱经济危机,易小川利用大肆炒作“与吕公共宴的机会”大摆“慈善宴”为吕府募集开设私塾的资金,成功赚钱之后,一边拿着大袋的金银飞奔、一边得意地大喊:“哈哈哈哈,不差钱了,嚎……”有观众留言称:“这明明是在模仿小沈阳嘛!”

  易小川在操持“慈善宴”的过程中认识了潦倒的刘邦,惊喜之下执意与刘邦结拜兄弟,还用手机拍了全过程,末了对着镜头严肃地说:“这就是我和汉高祖刘邦结义的视频,千真万确,不是在拍戏啊!要是把这段视频放到网上,我就比克林顿还有名了!”

  易小川第二次救下吕家二小姐吕素之后,教育她说:“我说吕素,你到底知不知道,两次被劫又两次被救的概率有多低啊?那就和国足出线一样,没戏!”

  而在教训劫匪时,他神气活现地说:“刚才只是陪大家做了一套广播体操,那个叫热身,接下来我的小宇宙可要爆发啦,你们趁早觉悟吧!”

  搞笑对白

  项羽:易兄,你是从北方来的吧?

  易小川:我是北京的。

  项羽:那你是胡人?

  易小川:你别跟我提湖人啊,一说湖人我就来气,你去年看NBA了吧?就是因为湖人,一脚把火箭踹了,没有进最后的西部决赛。

  范喜良:我服役好多年了,被锁过不少的脚镣,传说中最可怕的就是“九死一生”,用在囚犯上阵打仗的时候,把十个囚犯并排锁在一起,让他们没法逃跑,所以只能去拼命。

  易小川:九死一生?那不是我以前去酒吧泡妞的时候用的名字嘛。就是那一次,我还认识了我的野蛮女友———高

  范喜良:酒吧?小川兄,你刚才说的酒吧是什么意思?

  易小川:酒吧就是孤男和寡女浪费生命的地方,就像这里的酒馆。

  易小川:羽哥。

  项羽:你叫我什么?

  易小川:羽哥啊,我们那里都是这么叫的,什么阿汤哥啊,发哥啊,还有胡歌,他们都是大明星。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