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再评娱乐圈“红楼金钗” 章子怡巩俐二度入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1:26
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已成绝唱

  
王熙凤

  
章子怡

  
  作为一本经典女儿书,《红楼梦》中遍地都是丰盈而深入的女性生存智慧,但要读得出、拎得清,还要和今生今世的用场挂上号,便不是一件容易事了。日前,一本《会得美人无限意》从红楼大书中会出别致的女人心意,而放眼如今的娱乐圈,不难发现从元春到探春,从晴雯到小红,都可以轻松找到真人版。唯一可惜的是,在陈晓旭之后,娱乐圈似乎再也没有林黛玉了。是啊,一个有西施之美的恋爱至上主义者,姿容绝世,聪明灵秀,有一颗少女兼诗人的敏感的心,这样的女子,本身就是一个诗意的存在,怎能跨过娱乐圈和世俗的道道关?!

  王熙凤vs章子怡

  相似点

  能力突出、个性强硬、作风高调

  书评:读没读过《红楼梦》的人,都知道王熙凤能干。但做女人做到像熙凤这样,从职业到生活,从内到外地强势到底,也真是挺悬的。敢招惹她的男人不多,太辣手,搞不定,真惹上身,想甩脱的话,一条命最少去半条,运气好还能剩下半条,估计也是气息奄奄。

  从出道那一天起,章子怡(官网,子怡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就一直在关注和争议中前行。目前,说她在娱乐圈的地位相当于红楼中的王熙凤毫不为过。虽然早已是国际影坛的华人之光,但能力突出、个性强硬、作风高调的她给自己铺设了太多雷区,以致于当年香港八卦杂志动不动就给她抹点黑,就连电影拿奖也往反面整,最近海报还被泼了墨。
薛宝钗

  
林志玲

  
  薛宝钗vs林志玲

  相似点

  高智商、高情商

  书评:宝钗是好女孩的范本,德言容工,无一不具,个人素质近乎完美。她温和、理性,足够善良,足够聪明,善良和聪明到足以明瞭你的心事和处境,不会妄托自己的真情和终身。

  有“宝岛第一美女”之称的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外表柔美婀娜,声音娇俏清脆,有着良好的家世和学历背景,是“有胸有脑”的完美女神。这样一个高智商、高情商的美女,走到哪里,都让人不禁行上注目礼;而她又彬彬有礼、不恃宠而骄,让每一个合作过的人都赞不绝口。目前,她横跨模特、主持、电影三界,事业风生水起,只是她和薛宝钗一样过于内敛,个人感情也一直扑朔迷离。
元春

  
巩俐

  
  元春vs巩俐

  相似点

  头脑清醒

  书评:红楼“一姐”贾元春,是一位头脑非常清醒的女性。在别人都看得到的荣华富贵之下,她的感觉是“终无意趣”。可惜很多时候,我们离清醒越近,离幸福越远。

  巩俐当年因张艺谋无法给一个承诺,毅然挥剑斩情丝。嫁于“富商”黄和祥后,曾有过一段幸福日子,但在受到老公“偷吃”、“失业”等打击后,巩俐清醒地认识到“天下乌鸦一般黑”,开始了各自精彩的生活。作为中国女星“一姐”,巩俐近年动作不多,但都很“聚焦”,楼市飙升时高价抛售深圳别墅的动作也证明了她的精明。
探春

  
胡静

  
  探春vs胡静

  相似点

  自强、远嫁

  书评:探春这样的姑娘,真像风筝一样断线飞了,大观园外,未必找不到属于她的天空。

  《红楼梦》中,出身侧室的探春原本没有多少地位,但是,凭着自强和努力,让她在大观园内赢得了广泛的尊重。和章子怡、梅婷等是同班同学的胡静,在姐姐妹妹们都已成名多年后,仍在娱乐圈默默无闻着。不过,她认真对待每一个机会,一个配角“苏茉儿”也让她演得无比出彩,一举成名。一轮“胡静热”后,这个当年同班“七仙女”中最美的小妞又清醒地认识到娱乐圈不是久留之地,毅然牵手马来西亚华裔富商朱兆祥,远嫁异国,相夫生子,而她的那些同学还依然在娱乐圈“扑腾”着。身为聪明女人,胡静在丈夫的商业王国未必没有一番作为。
惜春

  
徐静蕾

  
  惜春vs 徐静蕾

  相似点

  气质才女

  书评:有没有比黛玉、妙玉的文艺范儿都更正,更能把文艺进行到底的最文艺女青年?有啊,惜春就是。年轻,貌美,生活优裕,有闲有文化,是艺术特长生,有交流对手,属大观园诗社成员,有固定的文艺圈子,惜春拥有成为文艺女青年的一切条件。

  博客女王徐静蕾是公认有文艺气质的才女,她执导及拍摄的影视作品都是很文艺的,就连代言也和文艺、和白领有关;而她的绯闻男友,不论老的王朔,还是小的韩寒,也都是著名才子。徐静蕾和圈中许多女星都不一样,不玩性感,却对音乐、戏剧、绘画等一切艺术门类都摆出投入的姿态。近两年的电影颁奖礼上很少见到她,但却把一本杂志办得有模有样。
史湘云

  
姚晨

  
  史湘云vs姚晨

  相似点

  “傻人有傻福”

  书评:她体健貌端,身体素质可谓一极棒,还有难得的好性情。既娇憨可喜,又直爽大方,属于那种可以精神交流,可以同甘共苦,让人有疼她宠她的愿望,又能指望必要时她在你身后撑你一下的一等一太太人选。而且,以她大大咧咧、糊涂乐观的个性,她绝对不会偷查你手机短信。

  大嘴姚晨是“傻人有傻福”,独特的长相和个性,让她在娱乐圈一众美女中脱颖而出。她不像很多女星天天做着“攀高枝”的白日梦,不仅早早地和同学男友拉埋天窗,而且先红一步的她还利用一切资源助老公一臂之力,绝对是个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全能好太太。
秦可卿

  
伊能静

  
  秦可卿vs伊能静

  相似点

  背叛自己的形象

  书评:仙女一样的秦可卿,怎么会和浪荡无行的贾珍搅在一起,而且,还冒着乱伦的天下之大不韪呢?那些最出人意表、令人瞠目的作为,往往出自最循规蹈矩、最严于律己的人。

  辛辛苦苦维系经营了多少年恩爱夫妻、贤妻慈母形象的伊能静,居然身陷“牵手门”,最后,迫于各方压力,还不得不发了离婚声明。照理说,出个轨、离个婚,在影视圈只是个寻常事,可惜伊能静之前把自己打造得太“仙女”了,让公众无法接受“美丽教主”不完美的一面。无独有偶,20好几还扮嫩的阿娇,在卷入“艳照门”后,境遇和“豪放女”张柏芝大相径庭,也因为之前太“不食人间烟火”了。
王夫人vs蒋雯丽

  
  相似点

  贤妻良母楷模

  书评:面对小三且忍且战的一派,在老公和公众面前,树立的是温和、明理、大度、宽谅的形象,但她们是有底线的,一样要保护自己家庭结构的稳定,一样要坚持正室夫人的地位不动摇。她们的忍和她们的战,是看谁熬得过谁的路数,笑到最后的,才是笑得最好的。

  和第三者的长期抗战,是对正室夫人自身素质、心理承受力乃至战术应用的全面考验。技术含量那是相当的高,而蒋雯丽和徐帆则是娱乐圈这方面的楷模。前者一直是圈中公认的贤妻良母,面对老公顾长卫近年不断被曝光的“外遇”,她使出了快、准、狠的三招:一面驻扎剧组,看牢丈夫;一面高调维护老公,树立起明理大度的正室形象;一面还不断自我增值,接连拿下演、导等多个电影奖。后者减少工作,专注家庭,领养女儿,营造温馨家庭氛围之余,还在冯小刚夜宿门后不露声色、力挽狂澜,最终百忍成钢,获冯导盛赞。

  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晴雯vs范冰冰

  相似点

  一线美人多遭妒

  书评:大观园的丫鬟里,晴雯是人尖儿。晴雯不一般的美貌,是大观园从上到下、从广大人民群众到晴雯本人都公认的事实。晴雯的问题,在于她的个性和行事方式,大大刺激了人群中负面情绪的生长。

  在《还珠格格》中演丫鬟金锁而红的范冰冰,绝对是娱乐圈的一线美女。生得好就好呗,偏偏,她还特别能干,是圈中公认的“劳模”或“戏霸”。和晴雯一样,占尽天下先的范冰冰,字典里没有低调内敛、温和退让,于是,难免招人口舌,把自己置于窘迫境地。她的勤奋被八卦杂志从抢戏N招的角度解析,她的辛苦也因素颜残照的曝光而遭人鄙夷,唉,何苦来哉。

  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袭人vs李嘉欣

  相似点

  忍熬终有结果

  书评:什么样的小三能熬成正房?一个成功的小三,要学会不在一棵树上吊死。不能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袭人就是一个有灵活性的现实主义者,所以最后嫁给蒋玉函当了正室。

  美女李嘉欣就是成功小三儿的当然代表。这个史上最美港姐在大婚之日,和许晋亨完成签字仪式后,也是潸然泪下。一句“我等这一刻等了好久”,绝对真情告白。这个“好久”,只怕要从她18岁选美夺冠说起,李美人先后周旋于刘銮雄、罗兆辉、覃辉、庞维仁、詹兆安数位身家过亿的富豪之间,多次在富商婚姻中扮演第三者。二十年间,她忍了多少,熬过多少,只有自己知道。

  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更多图片】

  平儿vs黄圣依

  相似点

  成功的“小三”

  书评:在大观园里,周旋于“贾琏之俗、凤姐之威”下,竟能“周全妥帖”,并令园子里老老小小、上上下下有口皆碑的平儿姑娘,是真的有其不平凡之处。

  谁是《红楼梦》中最称职的“二奶”?答案一定是平儿。而2009年谁是娱乐圈最让大众刮目相看的“老二”?答案应该是黄圣依。人人都以为她和杨子是天生一对,没想到,她只不过是个插足的第三者。不过,这个曾公开和星爷决裂的精明女孩,可不像平儿般忍气吞声,不仅将杨子妻女逼在加拿大从未现身,还成为公司高层,展开自己演艺圈之外的精彩人生。
尤氏vs王艳

  
  相似点

  嫁入豪门八面玲珑

  书评:豪门哪儿是那么好嫁的,只要是高攀,就必有低就的那个。聪明达观如尤氏,在贾府的日子都不好熬。挖空心思想嫁豪门的女人,得有点全面的心理准备才是。

  和尤氏一样,作为富商第二任妻子的王艳也是该体恤的体恤、该讨巧的讨巧、该关顾的关顾,堪称榜样。相比之下,贾静雯虽美艳,但显然低估了豪门对平民的要求,也没有深切体味到“嫁给一个人,就是嫁给他全部社会关系的总和”的含义,才有了接连不断的眼泪和窘迫。策划:周娴撰文:记者苏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