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2009“最吸金”华人影星揭晓 周润发范冰冰称冠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1月06日12:08
  北京时间1月5日消息,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回顾2009年华语影坛最吃香的男星,周润发一部戏片酬4700万港币(约4137万人民币)排第1,女星方面则是范冰冰摘得头筹。

  总结09年影坛成绩,香港男星有份参演的电影如《大内密探灵灵狗》、《窃听风云》及《十月围城》等破亿元人民币,令港星薪酬也在“亿亿”票房声中大跃进!

  第一吸金王是周润发

  第一吸金王是周润发,发哥接拍《让子弹飞》、《孔子》,每部片酬约4137万人民币,另加世界分红,真是超级印钞机。

  第2名是甄子丹,他由每部电影收1200万港币升至1600万港币,去年拍了《锦衣卫》、《叶问2》、《精武风云—陈真》等,另加客串演出,5片在手,赚6600万港币(约5810万人民币)。

  有“赚钱机器”之名的古天乐09年电影片酬收入排第3,他的片酬由400万港币急升至800万港币,他接演《窃听风云》、《花田囍事2010》、《大内密探灵灵狗》、《枪王之王》、《扑克王》等5部电影,收入高达4000万港币(约3521万人民币)。

  甄子丹与古天乐双双成为09年香港影坛吸金王,两人片酬总收入超过亿元港币。甄子丹对于成为09年影坛上位吸金王表示高兴,说:“钱不是最重要,电影质素才重要,我会选剧本来拍,2010年档期都已经满了,要排到后年。”

  张家辉堪称电影“吸奖王”

  除了甄子丹与古天乐,郭富城2009年电影收入达1900万港币(约1672万人民币)排第4。谢霆锋则达1600万港币(约1408万人民币),排第5。凭《证人》在影坛颁奖礼6度封帝的张家辉,身价由原先约100万港币(约88万人民币),飙升至250万港币(约220万人民币)一部,两部片收入约500万港币(约440万人民币),加上扬威各电影颁奖礼,张家辉堪称电影“吸奖王”。

  双冰抢市场 港女星减价无人问

  近年大量内地和香港合拍电影,香港演员与内地演员数目要平均,加上内地及台湾女演员好用兼好戏,遂令不少香港女演员没得混,更传出曾经风光一时的香港影坛女星,由300万港币(约264万人民币)片酬减至百余万港币(约97万人民币)仍乏人问津!

  09年不少大片均邀得内地一线女星如周迅、范冰冰、李冰冰等挑大梁,连台湾的徐熙媛(大S)及林志玲等也成功抢滩,前者参演港产片,后者则成为不少名导新宠。

  香港女演员中唯一较有力抗“外援”的,要数蔡卓妍(阿Sa),在刚过去的2009年她接演两部电影,加上客串演出,收入逾600万港币(约528万人民币),成为2009女吸金王之一。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