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新剧拍摄过半赵宝刚:婚姻是先忍受再享受(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6日10:34

  导演赵宝刚(右一)为黄磊袁立马伊琍(左起)说戏。四人都是“全副武装”

  昨天,北京迎来入冬以来气温最低的一天,赵宝刚执导的电视剧《婚姻保卫战》正在京郊一处废墟上拍摄。剧中袁立扮演的兰心因为公司失火而心灰意冷,想要跳楼,一直支持她的丈夫、黄磊扮演的许小宁和好朋友们赶来劝阻,并成功将她救下。该剧已经拍摄过半,赵宝刚擅于用镜头将色彩斑斓的北京最美丽的景色展现出来,可是这场戏却到处断壁残垣,和赵宝刚以往唯美的风格相差甚远。

  北京这两天气温骤降,剧组在出发前已经让大家注意保暖。所以大家是全棉服上阵,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可是天气和环境的恶劣程度还是出乎大家的意料。袁立由于一直在楼顶上站着,到最后冻到连说话都张不开嘴;其他人按照剧情需要楼上楼下地跑,超大的北风也让说话变成了一件难事,满头满脸的沙子和尘土让人无处躲藏,台词最多的黄磊甚至被风沙盖住了本来面目。

  面对如此恶劣的气候条件,几位主创人员在现场却也自得其乐。佟大为还说,其实这部剧拍摄条件很好,因为几乎都是室内戏,外景并不多。黄磊和马伊琍则忙里偷闲,对彼此的抗寒装备进行了比较;赵宝刚更是就地取材,在空旷的地方生起了两堆火,让大家都能够取暖。

  《婚姻保卫战》通过四个不同家庭的不同矛盾展现出当代婚姻家庭中的问题,从而提出了婚姻需要保卫这一全新理念。对于如何保卫婚姻,赵宝刚表示,“学会接受、忍受,就会享受”。本剧已经确定了首播日期,北京等四家卫视会同时在今年8月15日播出。

  女强人

  袁立 从爱钱到爱人

  袁立扮演的兰心是皮具公司的老板,一个典型的女强人,做事雷厉风行,后来因为被诈骗,公司又失火,多年心血付之一炬,她承受不了这个打击,甚至想跳楼。在袁立看来,兰心是太爱钱了,她有一个爱家爱自己的老公,这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情。在经历了一番挫折之后,最后她也明白了这一点。

  马伊琍 婚姻要两个人努力

  马伊琍扮演的李梅是一个家庭感极重的传统女人,原来是证券公司财会部经理,为了能够多照顾家庭而调到客服部,之后下海成为一名女强人。

  马伊琍表示,女人在外面工作承受的压力非常大,所以也异常敏感,当她觉得丈夫有些不对劲的时候,她没有选择主动沟通,这导致两人最后差点分开,“拍这部戏就是希望大家能够了解婚姻是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的。”

  “煮夫”

  黄磊 与 “煮夫”天人合一

  黄磊表示,他平时就特别喜欢煮饭、买菜,这些看来非常居家的生活,所以许小宁这个角色非常贴合他的生活状态,他自己也认为和许小宁非常相像,有种天人合一的感觉。在拍摄现场的天台上,许小宁劝兰心说,“我们的家庭那么温暖,你一回家就有热汤喝,你不开心有我和女儿陪在你身边,其实幸福生活就是这样子的。”实拍的第一条,黄磊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

  佟大为 学会经营婚姻

  佟大为饰演的郭洋是一个室内装饰设计师,工作顺风顺水,却因一次意外被迫辞职,只好回家做了“煮夫”。佟大为说,自己跟郭洋有一点相似之处,就是都希望能给妻子一个稳定的生活。虽然在家当“煮夫”,但郭洋其实还想着出去做一番事业,所以他和妻子之间的矛盾会越来越多,最后甚至为了一个误会而让婚姻走到了分裂的边缘。佟大为表示,演这个角色让自己知道了婚姻应该怎样经营,两夫妻心里有事一定要沟通,不沟通的结果就是分崩离析。

  

  赵宝刚把外景选在“废墟”,把大家冻得够呛

  赵宝刚说戏

  《婚姻保卫战》以男女性别划分了两个不同阵营,马伊琍、袁立、于娜、马艳丽、孟广美组成的妻子阵营,个顶个事业成功,而佟大为、黄磊、刘金山这些丈夫们则集体沦为“家庭煮夫”。赵宝刚说他筹划此剧的初衷,就是看到“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家庭关系已经瓦解,而当代女性的欲望度不断增加,引发了新的家庭问题。

  《婚姻保卫战》中,几个女人既要幸福家庭,又要事业成功,当她们丈夫的地位遭到威胁和挑战时,几对职场夫妻各自面临着一场婚姻保卫战。以情感题材见长的赵宝刚表示,“传统的观念是女主内男主外,《婚姻保卫战》里却是女强男弱。有人问这部戏要表现什么,它真正要表现的是除了婚姻保卫,还有现代女性在婚姻中欲望的增长。但是这部剧打的是一场和谐的战争,打得有价值、有智慧,打得妙趣横生,令人开怀。”

  在谈到究竟如何才能“保卫婚姻”时,赵宝刚以自己为例,“我和我太太二十多年的婚龄,我们俩都干这行,周围诱惑很多,但我们一直很好,可能是架都打完了。我总结,女人不希望男人在外面,她们自己却喜欢到外面去。女人爱对男人提要求,男人却不喜欢被提要求,这是心态问题,学会接受、忍受,就会享受。”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