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网友给姚明宝宝取名 “姚宇春”暂列投票榜首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刘逢源
2010年01月06日11:00
  昨天,当姚明今年即将升级成为“爸爸”的消息被各路媒体集体“轰炸”而出后,全国千千万万的球迷集体“中弹”。在各个体育网站上,取名字、猜性别、还有为肚子里的宝宝算生辰八字的,球迷轰轰烈烈的阵仗甚至比自家有了孩子还要热闹积极,就连大洋彼岸的美国球迷都加入到了热议“姚小明”的行列———这一切注定了,或许这个星球上不可能再有哪个宝宝能像“姚小明”一样,还未出生就已经成为了“国际明星”。在昨日某门户网站掀起的“给姚明的宝宝起名字”活动中,“姚宇春”这个名字目前暂列榜首,理由是姚明和李宇春长得太像了。

  “姚小明”的名字引来口水战

  昨天,在网络上任意一条关于姚明喜获“虎子”的消息,均有成百上千的网友在积极地讨论,而关于“姚小明”最新动态的消息已经更新到了“2.0版”:据悉,叶莉目前已经怀孕超过一百天,按照孕期规律,“姚小明”将在今年五月左右呱呱坠地。而据一位姚明身边的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小明”可能是一个女儿,这不仅仅是因为运动员多生女儿这个圈内普遍现象,而且还是通过医学检查得知的。

  由于姚明夫妇至今都没有站出来谈论宝宝的未来,关于宝宝“国籍”的争论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一位成都网友“highfly”就认为:“如果姚明夫妇选择在美国产下宝宝,"姚小明"将自动获得美国绿卡,这在情感上对于以小巨人为骄傲的中国球迷来说是难以接受的。”而更有网友开玩笑称:“加入美国籍也不错,以后要是"姚小明"代表美国队对战中国队,他肯定不敢下手太狠。”

  昨日,最先“泄露天机”的叶莉闺蜜———苗立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同时爆料:“因为姚明和叶莉两人名字的开头字母都是Y,以后儿子的小名可能会叫YY!”既然已经有了小名,不少网站就此还专门开设了“给姚明和叶莉的孩子起大名”的趣味活动,立即受到了网友的追捧。

  截止昨晚8时,有上万名网友点击参与了一家门户网站的“给姚明的宝宝起名字”活动,其中更是有超过1100名网友提交了自己的“作品”。诸如“姚麦”、“姚尼尔”、“姚科比”之类的恶搞层出不穷,而“姚钱树”之类颇有“深意”的名字也得到网友追捧。从投票情况看来,“姚宇春”这个名字居然暂列榜首,该名字的作者振振有词地说:“姚明与李宇春长得实在太像了。”而一位网友为“姚小明”取名“姚裕枫”暂时排名第二位,而为了证明这个名字的独到之处,这位网友煞费苦心地先后罗列了12条理由,从个人性格、意志品质到事业家庭,各方面林林总总面面俱到。看来姚明或许真的可以顺应“民意”考虑一下这个美好的名字。

  休斯敦媒体为姚明生儿子打包票

  随着姚明晋升“爸爸”的消息传到大洋彼岸,休斯敦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向姚明夫妇献上祝福。而相比国内球迷已经通过媒体言之凿凿的消息认定了“姚小明”将是女孩不同,火箭队球迷则由于姚明之前的一句话认准了“姚小明”肯定是个男孩。

  “如果我不接受手术,未来我还能不能和我的儿子一起在场上打篮球?”去年年底,姚明的老友、前《休斯敦纪事报》著名记者弗兰·布林巴里就透露,姚明为了未来能与自己的“Son”一起打篮球享受天伦之乐,绝不会提前复出。姚明口中的“Son”,这在《韧性之城论坛》火箭球迷眼中,就是姚明早已得知自己所拥有的就是儿子的有力“证据”。当然,有更多球迷希望姚明不仅只收获一个儿子,“如果姚明愿意的话,他应该生5个孩子,组成一个家庭篮球队。姚明夫妇都是篮球队员出身,他们的孩子肯定也是运动天才。”署名Lonestar的球迷说。

  而同样是对迎接“姚小明”的祝福,休城火箭球迷则选择了预测“小姚明”身高的活动:“你认为姚明的儿子能长多高?”选项从“小于2米”一直到了“超过2米40”。注意了,休斯敦球迷在这里只对“Boy”也就是“男孩”进行投票,“女孩”已经不再讨论范围之内。最终,超过36.6%的火箭球迷为“姚小明”设定了模板———2米至2米26,与父亲一样拥有超级篮球中锋的身材。

  暂列前十的名字

  1.姚宇春

  2.姚裕枫

  3.姚烨

  4.姚麦

  5.姚钱树

  6.姚澜

  7.姚天

  8.姚弓虽

  9.姚一摇

  10.姚蜜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