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电视剧《家常菜》 > 新闻动态

《家常菜》选景耗时3个月 黄志忠片场骑单车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1:09
《家常菜》剧照:黄志忠片场骑永久牌二八自行车
《家常菜》剧照:黄志忠片场骑二八自行车

《家常菜》剧照:片场道具都与80年代生活用品相同
《家常菜》剧照:片场道具都与80年代生活用品相同

  40集当代温情剧《家常菜》即将在南京杀青,这部反映改革开放后普通人家悲欢离合的故事,令观众亲切不已,更因集合了左小青,黄志忠,宋春丽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而备受关注。为了再现80年代风貌,剧组在选景和道具上都费了不少周折,黄志忠在片场骑上当时最流行的永久牌自行车,也感慨颇深的念起了当时的流行语:“永久二八,锰钢加重。”

  “不敢说绝后,但起码是空前的”

  初入片场,记者所看到的是在一个巨大的空旷车间内所搭建起来的主影棚。据该剧制片主任介绍,为了追求拍摄的真实性,剧组斥巨资特地在这里搭建起了一个真正还原80年代样貌的居民小区。在片场里可以看到,四合院,小卖部,青砖铺就的小路,甚至墙上颇有上个世纪气息的小黑板和标语,这些场景完美的再现了二十多年前的那个时代。“这个举措不敢说是绝后,但起码在华东地区也是空前的。”该剧的制片主任说,“全剧一共1400多场戏,有900多场都是在这里拍的。”

  而在片场的选择上,剧组也是颇费了一番周折。“当时我们为了选择一个合适的场景地,在全国转了不下三个月,最后还是在南京找到了这样一个地方。”

  “永久二八,锰钢加重”

  当天所拍摄的一场戏份是黄志忠所扮演的刘运昌在跳舞回家后和宋春丽所扮演的妈妈对话,要求其母给换一辆新自行车。其中黄志忠的一句台词“永久二八,锰钢加重”让在场所有人员忍俊不禁。短短八个字,真实的重现了那个年代人们对自行车的要求。片中所使用的两辆崭新的永久自行车也成为了当天的焦点。而在拍摄结束后,这句台词也成为了剧组人员的笑谈。

  “今天都改一条了是吧?”

  当天的拍摄进行的十分顺利,原本计划拍摄的戏份竟然提前了将近一个小时。这也让导演安建十分欣喜。在拍摄行将结束时导演的一句“怎么着?今天都改一条过了是吧?”使得剧组人员和演员大笑。这也体现出了《家常菜》剧组和谐的气氛。这样和谐的工作气氛势必将成为精品大戏的保证。

  据悉,《家常菜》已经进入到了最后阶段的拍摄中,目前拍摄十分顺利,极有可能提前杀青。而该剧的首轮放映权也已经被15家电视台一抢而空。今年春天,南京,青岛,沈阳,成都,广州,武汉等地的观众将第一时间看到这部温情大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