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华语电视

《大境门》收视飚红 侠义儒商引人共鸣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10:55
大境门剧照
大境门剧照

刘钧饰王瑞昌
刘钧饰王瑞昌

王挺饰马戎
王挺饰马戎

于月仙饰十三响
于月仙饰十三响

赵芮饰孙承霞
赵芮饰孙承霞

  2010年元旦伊始,在山东、山西、广西、辽宁四大电台齐亮相的开年大戏《大境门》以开播以来持续飙升的收视率迅速抢占了开年热播剧的绝对势头。这部讲诉清末民初时期河北张家口儒商王瑞昌白手起家、艰苦卓绝的创业传奇故事的年代商战剧无疑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共鸣,何为人生,何为仁义成了此剧开播以来观众热议的焦点话题。

  《大境门》由北京典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该剧由《冲出亚马逊》的著名导演宋业明执导,更有内地实力派男星刘钧、国家话剧院一姐赵芮、《重案六组2》“血性警察”王挺、《乡村爱情2》中风风火火的“谢大脚”于月仙等一众实力派强将加盟,台前幕后阵容强大。另外,此剧由典范文化倾注两千万巨资打扫,驻地张家口外张北草原长达8个月,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可谓是制作精良、场面宏大,再加上演员精湛的演技与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情节,怪不得观众纷纷大呼过瘾,坦言“看得入迷”。

  《大境门》作为谱写一代儒商的传奇力作,自然是在主人公的传奇人生上下足了工夫。从第一集开始的“响马打劫”,到之后的“镖局内鬼”,再是之后女主角的“被结婚”……,几乎是每一集有一个波折,每两集有一个小高潮。从一穷二白寄人篱下的穷小子,到镖局的“懦弱”倒插门女婿,慢慢成长为可与大财阀相抗衡的骨气侠商,王瑞昌在百折不挠修建张库大道的路上也渐渐完整着自己的修行之路。当张库大道以“北方丝绸之路”之名享誉整个中蒙、中俄边境时,王瑞昌这个名字,也作为“坚强、勇敢、诚信”的代名词永远地载入了史册,流传至今。看这个电视,很多观众表示“真实”、“感动”。王瑞昌的奋斗显得真实,而他对“仁与义”的坚持也正是让观众最为感动的地方。

  不仅仅是王瑞昌,剧中的其他人物,也让观众觉得有血有肉。为爱徘徊为爱献身的孙承霞(赵芮饰),因爱生恨误入歧途的马戎(王挺饰),心狠手辣视财如命的十三响(于月仙饰),每个人物的故事都是那么真实的生活化,饱满而不矫揉造作。怪不得很多观众称“看这个剧,仿佛也在反省着自己的人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