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荀慧生诞辰110周年 八大红娘津门群芳争艳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0:35

  本报讯 (记者刘平)昨日是京剧大师荀慧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为了纪念这位“四大名旦”之一的京剧表演艺术家,“荀派”名剧《红娘》昨晚在中国大戏院精彩上演。八大花旦联袂领衔主演,尽展红娘百态,荀芳竞秀,精彩纷呈。本场演出由文化部艺术司主办,国家京剧院、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北京市京剧昆曲振兴协会承办的“2010年新年荀派经典名剧京津沪系列演出”天津站的首场演出,也是此次系列演出的重头戏。

  “荀派”以善于塑造小家碧玉、妙龄少女见长,而京剧《红娘》就是这方面专长的完美体现。本场《红娘》演出由荀慧生的传人、著名“荀派”表演艺术家、被人们誉为“活红娘”的宋长荣担任艺术指导。

  演出开始之前,孙毓敏亲临演出现场,为观众介绍欣赏“红娘”的讲究,解读荀派艺术之美,让观众可以边学边看,受到观众欢迎。演出现场由当今菊坛的八大当红花旦分别担纲“红娘”一角,演唱了剧中不同部分的经典唱段,从各个不同的角度来诠释“红娘”这一经典角色。

  这八位优秀演员分别是来自国家京剧院的吕慧敏、陈静、张佳春、巩丽娟,以及黑龙江省京剧院的姚惠平,天津京剧院的陈嫒、北京京剧院的朱虹和国家京剧院梅花奖获得者耿巧云。舞台上,她们八位各有绝活儿,扮相、唱功、身段各有所长,每段演唱都各有精彩看点,令广大戏迷大开眼界。台上一段“叫张生”的经典唱段,引得台下观众齐声哼唱,场面异常热烈。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