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京剧大师尚小云诞辰110周年 名家名段演出纪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6日10:29

  本报讯 今年是京剧大师、四大名旦之一尚小云诞辰110周年,由文化部、中国文联主办的“纪念京剧大师尚小云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将于1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该系列活动包括演出、研讨会和纪念大会三项内容。

  据了解,尚小云大师年幼学戏时曾习武生和花脸,后因扮相英俊改习旦角。他的唱念做打均吸收了京剧武生和花脸、地方戏曲的元素,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尚小云创立的“尚派”有很多独门绝技的戏码是其他流派没有的。尚派的唱腔高亢嘹亮,吸收了晋剧、秦腔等声腔特点,而舞台风格则十分洒脱。

  系列纪念演出将于1月15日起,在梅兰芳大剧院演出两场“尚派”代表剧目的折子戏,张艳玲、尚慧敏、周百穗等尚派弟子及再传弟子荟萃一堂,演出《金水桥》、《坐宫》、《双阳公主》、《失子惊疯》、《昭君出塞》等多出名段。1月17日在国家大剧院,京剧名家尚长荣、叶少兰、马长礼、沈福存等将和尚派弟子孙明珠等,以及秦腔、晋剧名家李瑞芳、王爱爱等一同举办《荣春长喜——纪念京剧大师尚小云先生诞辰110周年名家演唱会》。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