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伦敦爱乐再回国家大剧院 艾森巴赫执棒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6日09:47
伦敦爱乐乐团
伦敦爱乐乐团

  本报讯 两年前的同一天,伦敦爱乐乐团在库特·马祖尔的带领下首次进入国家大剧院演奏,那一次演奏的贝多芬第三交响曲和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昨晚这个国际著名乐团再次来到国家大剧院,这一次带领乐团的是艾森巴赫,这位一贯以严谨的德国风范演绎音乐的指挥大师带给观众的音乐与两年前同一时间这个乐团的演奏相比,色彩更为丰富,张力也更为强劲。

  昨晚演奏的德沃夏克的一套作品中,包括《狂欢节序曲》、《G大调第八交响曲》和《E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大陆”》,艾森巴赫一上来就在《狂欢节序曲》中以狂轰乱炸式的热烈舞曲给观众带来活跃的音乐生机。随后的第八交响乐更是展示了他对作品细致的解构,他擅长发掘每个声部的最大潜力,让他们发挥出最为强烈的戏剧张力,于是在第一乐章中就能感受到每个声部在他的带领下在每一个音符的演奏中都力求具有饱满的热情,而在第二乐章的“柔板”中则显现出鲜明的力度对比。在女小号手奏出的一串引子后,艾森巴赫把第四乐章演绎得热情洋溢并充满戏剧感,他用速度与力度的对比寻找乐队的平衡点,使得整部作品有着严谨的章法,用强烈的戏剧感染力打动观众。下半场的“自新大陆”在艾森巴赫手中更是用大喜大悲的戏剧表现给人以强刺激。这就是艾森巴赫,都是德国著名指挥大师,与两年前的库特·马祖尔相比,艾森巴赫的音乐更具丰富的色彩,更具强悍的力度,给人以不一样的感动。

  今晚,这位曾经6次来到中国的指挥家将带领伦敦爱乐乐团演奏另一组风格迥异的作品,包括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拉威尔的《鹅妈妈》,以及柴科夫斯基的《里米尼的弗兰切斯卡》和《罗密欧与朱丽叶序曲》。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