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穿越台词受追捧 胡歌临场发挥竟成经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6日09:35
哥们到了秦朝也不能放松思考
哥们到了秦朝也不能放松思考啊

胡歌在片中众多造型之一
胡歌在片中众多造型之一

  古装穿越大戏《神话》自1月2日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迅速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话题,男主角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剧中的“雷人”穿越台词也成为观众和网友追捧的热点,掀起一阵《神话》台词的讨论热。而剧中这些趣味十足、串联古今娱乐的穿越性台词的幕后创作者竟然就是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本人。

  新一轮穿越风潮 台词很潮很娱乐

  虽然改编自同名电影,电视剧《神话》这次却玩起了穿越,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穿越到秦朝的现代人易小川,不仅结识了刘邦、项羽还与古代的多位美女产生了纠葛万分的情感关系,易小川的穿越台词,更是让观众捧腹不已,看似雷人却是串联古今,将时下的不少流行词汇加入其中,比如“湖人”、“NBA”、“百家讲坛”、“仙剑”以及“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等等,新潮之余还十分具有娱乐精神。有趣的是,剧中的许多趣味台词原来都是出自胡歌之手。

  临场发挥改台词 偶像“小沈阳”融贯词中

  看过《神话》后,不少人惊呼:“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都红到秦朝去了!”会有这样的喜剧效果是因为胡歌本人就是小沈阳的头号“粉丝”,而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一些标志性话语不仅成为了胡歌的口头禅也成了《神话》中易小川的口头禅,“不差钱”、“嚎”、“哦了”之类的搞笑话语在剧中层出不穷。为了饰演好穿越人物易小川,胡歌也做功课熟悉相关历史来琢磨易小川这个角色,许多台词是表演时灵感来了现场发挥的。

  胡歌表示,其实编剧创作的《神话》整体构架和剧情已经很好了,他也希望能尽力塑造出有特色的穿越人物,所以在原剧情的基础上为易小川这个角色加入了一些比较好玩的台词,有些是他的亲身体会,而东北味十足的小沈阳式的台词,则是因为他很喜欢小沈阳(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既然是穿越,为何不能将现在一些有趣的笑点带到秦朝去,也算是一种大胆尝试,希望观众能喜欢。还有一些台词则是灵机一动加上去的,比如“还好我看完了《仙剑》后还不忘关注《百家讲坛》”,这句其实是配音的时候突然想到临时加上的,因为当时刚好做完《仙剑三》的宣传,所以播出时大家看到的字幕还是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