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新少林寺》开拍 “军阀”华仔秘练少林七星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06日09:22
刘德华机场遭追堵
刘德华机场遭追堵

  随着《阿凡达》的公映,2009年末的贺岁档的硝烟逐渐散去。同时,瞄准2010年末贺岁档的新片《新少林寺》已悄然开工。早报记者昨日获悉,刘德华于昨天下午由香港飞抵杭州,随即转道横店,投入陈木胜导演的这部新片的拍摄工作。而早在三天前,《新少林寺》的另一位男主角谢霆锋已经抵达横店,准备投入拍摄。

  刘德华机场遭追堵 婚后人气依然不减

  由中影、英皇电影、华谊兄弟联合投资拍摄的电影《新少林寺》曾于去年11月在河南少林寺举行开机发布会。当时,导演陈木胜率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成龙、大S、吴京等主演集体亮相,并宣布这部投资2亿元人民币的电影只在少林寺拍摄部分场景,一些涉及打斗的场面都将在横店影视基地完成。

  昨日在杭州机场,粉丝们迎来了《新少林寺》的男主角之一刘德华,他将继《建国大业》后再度穿上军装,扮演一位军阀。《新少林寺》是刘德华婚讯公开后接拍的首部电影,而昨日在杭州机场,他不仅被粉丝簇拥,还被众多旅客追堵,证明“名草有主”的天王依然人气不减。据同行介绍,昨天,当华仔出现在机场到达出口时,不断有拖着行李的旅客一拥而上,一边大叫“刘德华、刘德华”,一边高举手机一路追拍,甚至还有人趴在华仔的坐驾上,不让关门。

  据悉,导演陈木胜今次要求所有演员都亲自开打,且每人都要掌握一门功夫,比如谢霆锋要练拳,吴京和余少群要练擒拿和黐手的功夫等等。刘德华饰演的少林俗家弟子自然也必须有真功夫在手。据港媒介绍,在上月中,陈木胜曾特地邀得少林寺罗汉院永智大师到香港教授华仔少林寺的七星拳。而早在两个多月前,身手本来就不错的华仔已经分别跟着武术导演元奎、元德秘密“练兵”,并参看录像带学习少林拳法的基本功了。

  陈木胜相信 刘德华功夫了得

  早报记者昨日下午致电身在横店片场的导演陈木胜确认了《新少林寺》将在近两日内开拍。“华仔都来了,我们自然就是要开拍了。他是男主角嘛!”陈木胜笑言。被问及刘德华功夫练得如何,陈木胜表示:“还没见到他,不知道。不过他本身就会功夫,而且我之前在香港看他学功夫,领悟力很强,短短几天就上手了。而且他本身又很努力,每天花很多时间练习,我相信你们将来看了一定会很满意,很惊讶。”

  李连杰版的《少林寺》已然成为中国功夫电影的一大经典,要如何打破前作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是摆在陈木胜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他在新版中,除了保留“少林寺”的背景,几乎改变了所有的故事内容。“我希望能把少林寺精神从内到外拍出来,‘内’就是指禅武精神,‘外’就是指少林寺功夫。而且,功夫也不只是拍大家过去熟悉的那些,还有很多以前看不到的拳法。”陈木胜说。

  谢霆锋禁止 张柏芝到片场探班

  比刘德华更早进组的谢霆锋上周曾在香港《线人》的关机发布会上出现。当时他谈及新年的工作时特别强调,今次绝对不会允许怀着身孕的张柏芝到杭州探班:“我宁可自己抓紧时间拍戏,做空中飞人穿梭两地。”

  据了解,《新少林寺》大约会在今年6月份杀青,而张柏芝的预产期则在5月份。谢霆锋表示,他已经向剧组报备了假期,只要太太那边一个电话,自己不论在哪里,都要赶回香港看孩子出世。霆锋还告诉记者,今年自己接任何戏的首要考虑因素都是老婆和孩子,像之前王晶找他拍戏,他都试过问导演是不是可以把片场安排得离香港近一些,方便他两头跑。

  

  
责任编辑:李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