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全国热议“小姚明” 忙起名“姚曳”成第一热门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06日08:45

  昨天,当姚明今年即将升级成为“爸爸”的消息被各路媒体集体“轰炸”而出后,全国千千万万的球迷集体“中弹”。在各个体育网站上,起名字、猜性别、还有为肚皮里的宝宝算生辰八字的,球迷轰轰烈烈的阵仗甚至比自家有了孩子还要热闹积极,就连大洋彼岸的美国球迷都加入到了热议“姚小明”的行列——这一切注定了,或许这个星球上不可能再有哪个宝宝能像“姚小明”一样,还未出生就已经成为了“国际明星”。

  忙着起名

  “姚曳”成第一热门

  昨天,叶莉怀孕的消息一出,各大网站的论坛立刻热闹起来,为小姚明起名的网友乐此不疲。大致来看,网友起名的规律分为三类:一类以姚明和叶莉的名字为中心,一类以篮球为中心,一类则是以“奇特”为乐。

  姚亮,这是被许多网友推崇的男孩名字——与父亲组成“明亮组合”。而将姚明和叶莉的名字组合起来,网友们最“异口同声”的答案是姚曳,或者姚叶、姚烨、姚晔等等,名字为以YE为发音的字即可。

  另外一个被广为推崇的名字为姚篮,女孩的名字则为姚岚。更有网友另辟蹊径,想出了姚麦蒂、姚科比、姚姆斯、姚伯伦等名字,希望小姚明能够成为下一个篮坛巨星。还有网友想到了姚寅,小名小虎,这既暗合了小姚明的属相,又与“要赢”谐音。

  姚来,姚去,这是网友给“双胞胎”起的名字,估计会让姚明喷饭。更不靠谱的女孩名字为姚啊瑶,多少有恶搞的成分在里面。

  胎教项目

  小姚明有望继承父业

  不久前,姚明在接受NBA官网采访时透露,他下决心接受手术,就是为了能够与儿子一同征战赛场。这一个理由,透露了姚明心目中小姚明的画像——男孩,打篮球。

  姚明就出身于篮球世家,爸爸姚志源和妈妈方凤娣当年都是国手。如今,姚明早已扬名世界篮坛,叶莉也曾是中国女篮的主力,小姚明有在篮球界如此出色的父母,自然被寄予了更多的期望。

  唯一的遗憾是,胎教期间,叶莉不能带着孩子看着姚明在赛场上披荆斩棘,她只能看看上海男篮的比赛,看看WCBA老东家的比赛,或者翻翻姚明的比赛录像,自己的比赛录像,让小姚明感受一下篮球的气氛。看马尔蒂尼一家祖孙三代,都流着红黑军团的血,小姚明有望写就姚氏祖孙三代都为中国男篮效力的传奇。 捷报联盟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