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姚明升级当“奶爸”引发七大猜想(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许蓓
2010年01月06日08:41
猜想:姚明宝宝需要多少奶瓶

  自从前女篮国手叶莉随丈夫姚明回国之后,圈内就不时传出关于她怀孕的消息。就在叶莉的好友苗立杰说漏嘴,大爆“内幕”之后,上海男篮的新闻发言人张弛昨日终于正式证实了叶莉怀孕的消息:“姚明夫妇感谢外界对他们的关心,但为了给叶莉一个宽松的环境和轻松的心态,对于宝宝的其他信息,我们不方便透露。”据悉,叶莉的妊娠反应并不强烈,“她现在特别注重安胎,以前都是很晚才睡觉,现在每天不到晚上10时就吵着要休息了。”

  巨人姚明即将升级成为“奶爸”,而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还未出世就已经引起了七大猜想……

  猜想1

  “小姚明”能长多高?

  姚明身高2.26米,叶莉身高1.90米,两人的基因注定了他们的后代不会是小个子。有意思的是,根据两种不同的预测子女身高的公式,结论迥然不同:

  公式一: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08÷2;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0.923+母亲身高)÷2。

  姚明和叶莉的这个孩子如果是个男孩,那么其成年身高将会是2.246米,如果是女儿的话,身高可能有1.992米。

  公式二: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数值上下波动7cm。

  如此算来,姚明的儿子可能身高2.075~2.215米,女儿则是1.945~2.085米。

  有意思的是,休斯敦当地球迷也在论坛中发起了一个调查,内容是预测姚明的孩子将来能长到多高。

  该项调查结果显示,有39%的休斯敦球迷认为,“小姚明”将来能长到2米~2.26米之间,不会超过父亲的身高。有23%的球迷则预测,小姚明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身高超过2.26米。有29%的休斯敦球迷更为疯狂,预测姚明的儿子身高有望达到2.40米。而认为“小姚明”身高低于2米的球迷比例只有9.4%。

猜想:姚明宝宝是男是女

  猜想2

  “小姚明”是男是女?

  据姚明、叶莉即将“荣升父母”一事的“爆料人”之一苗立杰透露,姚叶二人更想要的是儿子,“按照他俩的身高,如果是个女孩可能会太高了,所以最好是个男孩”。在体育圈内有个没确切科学依据的“行规”,就是运动员的下一代多数会是女孩,不过姚叶两人的“造人计划”由来已久,加上两家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叶莉在怀孕前可能会偏向要男孩的特殊食谱,甚至也有可能在美国得到医生的“生仔秘方”。

  不过,要想在孕前控制胎儿的性别,这毕竟是“不靠谱”的事,据姚明身边的朋友透露,叶莉现在怀的是个女宝宝,两人已经知道了胎儿的性别。

  猜想3

  “小姚明”长什么样?

  猜想4

  “小姚明”何时生?

  “小姚明”何时来到人间?对此,大多数消息来源认为叶莉至今已怀孕超过百日,孩子将在今年5月~6月出生。不过,叶莉的恩师、上海女篮主教练丛学娣透露,叶莉的预产期应该是在今年秋天。“她怀孕应该也就是一个多月吧。”按照丛学娣所说的情况推断,叶莉现在已经怀孕将近两个月,孩子有可能要到8月才会出生。

  猜想5

  谁将是干妈干爹?

  中国人往往习惯给孩子找干爹干妈。姚叶两人在体育圈内好友众多,姚明15年来的兄弟、上海队现役后卫刘炜或许会是孩子国内“干爹”的不二人选,听到记者这样说,刘炜笑称自己非常乐意,但还要看姚明夫妇的意愿。“当干爹的事还是等孩子出世后再告诉大家吧。”至于孩子的干妈,苗立杰、隋菲菲等叶莉昔日国家队队友当是首选。

  猜想6

  “YY宝宝”取何名?

  姚明喜得贵子,激动的球迷一点也不拿自己当外人,忙着给孩子起名。在球迷论坛中,“姚叶(或姚烨)”的呼声最高,再有就是女孩可以叫姚姿,因为“摇曳(姚叶)生姿”。此外比较有意思的名字还有:

  简单型:姚小明(男)、姚小莉(女)

  经济型:姚钱树(男、女)

  中英双语型:姚滚(英文ROCK)

  恶搞型:姚易、姚麦、姚鲨、姚黑、姚精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