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美棕榈泉电影节展映“藏独”影片 《南京》退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6日08:13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5日晚获悉,由于即将举行的第21届美国棕榈泉国际电影节放映“藏独”纪录片《云后的太阳》,影片《南京!南京!》导演陆川(在线看影视作品)宣布退出该电影节。

  据陆川宣传助理王丹介绍,陆川4日接到消息后,当即与美国发行方取得联系,表示退赛;5日经与影片北美发行方美国国家地理电影公司沟通后,已确定取消《南京!南京!》在第21届美国国家棕榈泉国际电影节上的放映计划,完全撤出本届电影节,海外发行方正式向电影节委员会提交撤片公文,并得到许可。晚间,美国方面发来正式退赛确认函,由于原定于8日和10日的两场放映票已售完,主办方正式向已购票观众发出了可退换票的通知。

  陆川表示,《南京!南京!》在国外的一切活动,都始终坚持以国家利益为先,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他本人及其工作团队的创作工作也始终坚持一切以国家利益为重,对于本次撤出棕榈泉电影节的决定,态度是必须、且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的。

  另据悉,另一部中国参赛影片《超级50》也已决定退出本届电影节。

  本届电影节将于美国时间5日至1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的度假胜地棕榈泉举行,并于7日正式开幕。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