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五虎登峰之智勇得志 张涵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王羚
2010年01月05日19:46

  该出手时就出手

  如果一件事,做了将近30年还没有成功,你是不是还会坚持。于是,2007年,当44岁的张涵予凭借《集结号》斩获百花奖影帝、金马影帝时,人们更愿意用“大器晚成”而不是“年度黑马”来解释这一结果。

  成功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对于大器晚成的来说似乎更是如此。“我跟冯导演其实是挺好的朋友,但我没向他要求过角色,因为我觉得你只需要努力,如果你的积累到了,有了合适的角色人家一定会想到你的。但《集结号》是个例外,我第一次开了口。”

  让张涵予如此有勇气跟老朋友要角色的原因是,“有一股强大的心理支撑着我,别的时候都没有过。我累积了20年,我觉得这角色是我的,我一定能演好。”于是当张涵予凭借该角色获得成功后,葛优曾这样评价:“一个有准备的人等到了机会。”而王中磊的评价则是:“勇敢的人创造奇迹。”。

  张涵予曾说:“我生下来,就没有天上掉馅饼到我嘴里的这种命,我就像唐僧取经,九九八十一难,才能修得正果。”那么“谷子地”算是张涵予的正果吗?其实,唐僧西天取经,取经并非终极目的,传经宣扬佛法才是更大的根本。一如《集结号》,这是一次机会,是一个通往未来的平台,接下来的每一部戏都至关重要。因为对于四十多岁的张涵予来说,没有多少机会可以浪费,这个圈子也不会给他多少犯错、重新来过的时间。

  毕竟《集结号》过后,无论是《非常24小时》,还是《李米的猜想》《风声》《建国大业》《十月围城》,张涵予更多的是在友情出演,让人记住的说的更多的也还是那个老红军“谷子地”。对于这个几乎挖不到任何八卦,不具新闻热点的艺人,张涵予的确需要再来一部,甚至两部由他领衔主演的《集结号》或是《冲锋号》,有效的赚人气,充分的晒演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