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盘点2009 > 新闻

五虎登峰之智勇得志 张涵予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王羚
2010年01月05日19:46

  外貌不妖孽不俊朗,一张老成父辈脸,成名太晚成家太早,挖不出八卦新闻点,怎么看张涵予都不符合这个娱乐圈的普遍规律。于是他的成功就像是唐僧取经,历经九九八十一难,才修得正果。“大器晚成”这四个字在他身上成了真实的写照,而不是怀才不遇者的自我安慰。

  冯小刚的《集结号》成就了张涵予,“谷子地”让他一下子成为“中国式硬汉”的代言人。20多年的坚持与积累,为他换来了百花、金马双料影帝的桂冠。《非常24小时》《最有的99天》《李米的猜想》《十月围城》,当事业之门开启后,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对于目前已被局限于既定形象的张涵予来说值得深思熟虑。智勇才能得志。

  一个好汉三个帮

  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冯小刚获得最佳导演奖。颁奖嘉宾成龙当场连线正在日本赶拍新片的冯小刚,电话那头的最佳导演很平静,却忙不迭地打听:“我们那个张涵予得奖了吗?”“他关心我得奖胜于自己”,张涵予后来如是说。

  其实,对于早已功成名就的冯小刚来说,谁来演《集结号》并不重要,“谷子地”一角并非除了张涵予就绝对找不到第二个人来演。可你要知道,从1999年的《没完没了》,到2001年的《大腕》、03年的《手机》、04年的《天下无贼》,张涵予在冯小刚的电影里整整跑了4年的龙套,冯小刚知道他的深浅,他只是缺一个机会,一个适合的角色。

  而对于投资方的王中军、王中磊兄弟来说,这更是一次冒险,在《集结号》上,华谊选择了张涵予,就意味着只能靠冯小刚这一块招牌去博市场了。“开机前华谊签了我的经纪约,他们下了很大的‘赌注’”,张涵予说的毫不避讳。但这三位圈中大腕却认为值得给这位知根知底的朋友一个机会,结果是,他们赌赢了。跟其他华谊的明星相比,张涵予说起俩老板来更像是在说兄弟:“中军中磊,那都是多少年的朋友了……”

  “演戏八分,做人十分。”这是不少圈中人对张涵予的评价。在接演《集结号》前,张涵予刚和毛卫宁导演签了新剧的合同,在得知冯小刚找张涵予拍戏的消息后,毛卫宁的第一句是:“你赶紧去,那才是对你好的,我这儿好说。”于是我们不难从其中看出张涵予的好人缘。而当张涵予凭借该片斩获金马影帝后,毛卫宁再度找到当时已大红大紫的张涵予出演《身份的证明》,后者二话没说接了角色,还顺带给片酬打了个对折。

  其实,张涵予是典型的北京老爷们,为人豪爽、重信、讲义气。他并不爱喝酒,也太喜欢浮华喧嚣的夜生活,但却很乐意在平安夜陪哥儿几个去KTV坐坐;在剧组里,他也向来都是和司机、助理同桌吃饭,身边的助理说“他可能是我最后跟的艺人了吧,我们处得跟亲人差不多了。”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张涵予在圈里的“哥们儿”两只手都数不过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