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日本票房:《阿凡达》创造奇迹 五天票房13亿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momo/文
2010年01月05日17:11

  2009年海外电影年度票房排行榜

  1.《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80亿日元

  2.《赤壁下》55.5亿日元

  3.《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44亿日元

  4.《机器人总动员》39.5亿日元

  5.《天使与恶魔》33.5亿日元

  6.《终结者4》33.1亿日元

  7.《妈妈咪呀!》26.8亿日元

  8.《地球停转之日》24.1亿日元

  9.《妙奇人生:本杰明巴顿》24亿日元

  10.《变形金刚2》23亿日元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海报
《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海报

  2009年票房在30亿日元以上的海外作品共6部,与去年相当,20亿日元以上的作品有12部,较去年少一部。票房冠军当之无愧的落入《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手中。虽然本系列已经连续多年票房下降,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80亿日元的票房依然是其他影片望尘莫及的。第二名的《赤壁下》超过上部的票房,最终达到了55.5亿日元,这一成绩也是华语影片在日本取得的最高票房成绩,值得我们骄傲一下。第三名的《麦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是今年最大的一匹黑马。歌王麦克尔杰克逊的突然辞世谁都想不到。正当全球歌迷沉浸在悲痛中,谁都想不到的《就是这样》突然来了。先是限定2周,后来延长至一个月的上映档期足以证明大家对本片以及歌王本人的支持。一部非主流的音乐电影能够拿到44亿日元的成绩,并挤入榜单三甲足够令人惊叹。何况本片目前再次重返大银幕,最终票房肯定不止44亿日元。

《赤壁下》海报
《赤壁下》海报

  2009年年初推出的皮克斯的《机器人总动员》成为了唯一一部进入榜单的动画片。本片成绩能够超过《天使与恶魔》以及《终结者4》相当令人佩服。当然,相对的,《天使与恶魔》以及《终结者4》的成绩不佳也令人惋惜。《天使与恶魔》上映的时候获得了722块银幕的超大支持率,但是首映三天才动员观众53.3万人次,票房收入只有6.8亿日元,而最终成绩也远远不如上一部《达芬奇密码》的90.5亿日元。不过影片上映时正值日本流感闹得比较厉害的时期,不少电影院都关闭,观看电影的观众也比较少,因此多少有点天时不在的尴尬。而《终结者4》为了避开与《天使与恶魔》的正面冲突,晚了一个月才上映,获得了 697块银幕的支持率,几乎与《天使与恶魔》持平。首映两天的累积票房是6亿日元,似乎比《天使与恶魔》的开局要好一些,只可惜片子观众群比较单一,没能像《天使与恶魔》那样走长卖路线,最终只拿了33.1亿日元,远不如前几部。不过最尴尬的还不是本片,《变形金刚2》首周连冠军都没拿到,稳稳的被上映4周的《蔡鸟总动员:毕业》压在第二名。片子首映周末三天,吸引了将近44万人次,票房收入5.6亿日元,可以说是今年被看好的好莱坞影片中比较大的一次滑铁卢事件。

  与大片不热相比,上映前本来并没被看好的音乐喜剧《妈妈咪呀》和文艺爱情片《妙奇人生:本杰明巴顿》则成为了年度榜上的两匹小小的黑马。《妈妈咪呀》甚至还带动了瑞典组合ABBA的专辑的再次热卖,而这股风潮甚至刮到了日本各个婚礼现场,2009年不少婚礼都用了ABBA的《DANCING QUEEN》做背景音乐,这也成为了一时的热门话题。另一部由基努里维斯主演的《地球停转之日》虽然遭到了恶评,票房倒是还过得去。近几年来反映地球毁灭的影片越来越多,比起《地球停转之日》,最近正在热映的《2012》似乎更受到欢迎。希望海外影片今年在日本市场能够“日日精进”,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