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各方评论

新民网:《阿凡达》的价值在于想象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韩浩月
2010年01月05日15:03
  《阿凡达》是一部适合8岁以上少年儿童观看的电影,不要担心片中的打斗场面和逼真的3D效果会让孩子们产生不适感,否则他们将会失去一次关于想象力的教育甚至启蒙机会。

  《阿凡达》更适合成年观众来看,尤其是男性观众,它会为那些童年时被语文老师束缚了想象力的人,打开一扇窗户,从窗口看出去,是一个纯净澄明、每一眼所看到的事物都令人赞叹的世界。

  《阿凡达》的所有创意都来自导演卡梅隆的童年梦想。他是一位幸运的导演,他的幸运不是可以用功成名就和商业号召力换来巨额投资来帮助自己实现梦想,而是他的梦想几十年后并没有褪色,并且愈加绚烂。这也是为什么观众观看这部电影时会产生孩子一样的快乐,那是因为观众通过巨幅银幕看到了自己即便在梦境里也未曾到达过的地方,那个地方属于卡梅隆,也属于每个喜欢在梦中环游宇宙的人。

  《阿凡达》用童心搭起了一座通往每个人心灵深处的桥梁。通过电影画面,观众仿佛可以看到卡梅隆曾经做过的梦:在遥远的潘多拉星球上,巨大山脉漂浮在空中,高大的森林里住着肤色蓝幽幽的纳美人,纳美人的头发可以与灵魂树的枝条和飞龙的触角对接实现沟通,发光的植物晶莹剔透,小塔一样的蘑菇触碰之下可以突然缩小至无,奔跑的巨兽大到令人咋舌,飞舞空中的蒲公英一样的植物是女神爱娃的使者……

  《阿凡达》的主题是用潘多拉星球的原始与美好,来映衬地球上无处不在的贪婪与掠夺,导演对生命本真的尊重以及对破坏自然的厌恶在《阿凡达》中表现得有点极端,可以说几乎是全部否定了人类现代文明。而叛变人类的“阿凡达”,最终以魅影骑士的身份带领纳美人和潘多拉星球各种动物,将前来侵略的美国雇佣兵们一举歼灭。

  《阿凡达》的确带来了一种颠覆性的观影体验,它的热映会让电影的3D时代大大加速,《阿凡达》在技术上的贡献和在产业上的推动并不是最有价值的,作为艺术成分体现于这部电影中的想象力,才是人类发明电影一百多年来的又一次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