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曝宫廷密史 李欣汝艳舞上演春秋谍战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5:21
李欣汝
李欣汝

  史诗巨片《孔子》近日公布第三版幕后特辑,由“齐国舞神霓裳”(李欣汝饰演)率领80位美女上演的宫廷艳舞画面在该视频中首度曝光。李欣汝所饰演的霓裳以齐国舞神身份为鲁国国君大跳艳舞,惊鸿一瞥,疑似一场隐藏在春秋宫廷荒淫场景下的美女谍战。

  在史料记载中,圣人孔子身边鲜少有女性出现,电影《孔子》片中的主要女性角色仅有三人——孔子之妻亓官氏、卫灵公夫人南子,以及齐国美女“舞神”霓裳。与亓官氏(张凯丽 饰)、南子(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 饰)所不同的是,李欣汝饰演的齐国舞神霓裳是唯一无史可查的虚构人物,其名字是导演胡玫根据李欣汝的舞姿有感而发,取唐代著名舞蹈《霓裳羽衣舞》而得,因此在三个女人当中,只有舞神霓裳涉及的故事情节、身份成迷。

  在《孔子》拍摄期间,曾有好奇的影迷根据李欣汝拍摄花絮中的一袭红裙及片方公布的资料图推测,李欣汝所展现的极有可能是富有儒家文化色彩的上古之舞《八佾之舞》,而正是这段舞蹈才引出孔子的一句名言:“是可忍,孰不可忍也。”习舞11年的李欣汝首度在大屏幕上一展舞姿,同时还是一段如此神秘的上古之舞,这段剧情着实吸引了不少影迷的关注。

  但近日《孔子》片方却随着第三版幕后特辑的公布,揭开了这段舞蹈的谜题——虽然李欣汝展现的并非《八佾之舞》,但却是一场更具视觉冲击力的宫廷艳舞。她所饰演的霓裳以及由80位美女模特所饰演的妖艳舞女,都是齐国忌怕鲁国强大而施展的美人计,霓裳为鲁君独舞日夜欢歌,她虽以美艳舞神身份进入鲁国,实际上却是引诱鲁王荒废朝政并最终诱其罢黜孔子的美女间谍。

  关于这段艳舞画面,虽然片方称这是一场春秋荒淫的声色盛宴,视觉效果上也的确是艳丽华美,妖气十足。但细看之下,担任“色诱”重任的李欣汝以及80位美女们却个个衣着紧实,除李欣汝在一袭红裙之下展示修长美腿之外并无过分裸露。李欣汝称“并不是裸露才能展现性感,香艳性感并不只是视觉上的,还有感觉上的。胡玫导演和鲍德熹老师对每个眼神和细节都要求的非常严格,鲍德熹老师甚至还亲自出马教我如何用眼神勾人,如何把一个小动作做得更有诱惑力,而且这段舞蹈本身编排得便已足够妩媚了,相信呈现在大屏幕上的一定会是一段赏心悦目的香艳画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