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阿凡达》电影 - 主页 > 相关报道

《阿凡达》沈阳实现票房革命 首日超过80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5日09:51
电影《阿凡达》海报

  
  “全球投资最大的影片”、“视觉上的全新革命”“《泰坦尼克号》导演最新力作”……带着诸多光环的《阿凡达》目前已在全球狂揽了10亿美元票房。

  昨日,在中国内地引爆零点首映的《阿凡达》,在寒冷的沈城,同样实现了一次票房革命。

  票房非常好:

  本地首日超过80万


  《阿凡达》昨日零点来袭,截止到昨日18时30分,记者统计出该片在沈阳首映日的票房为80多万元,超过了《三枪拍案惊奇》刚刚取得的沈阳首日60余万元的票房纪录。

  同时,《阿凡达》在沈阳的票价也是有史以来最高的,目前二维版在25元~60元间,而3D版本则多为每人70元~80元。

  昨日,沈阳几家大影院的经理均表示,沈阳的观众对于3D的高票价认可度很高。至昨日15时许,华臣、万达、中影、新东北这几家主要影院的黄金时段的3D影厅票均已售罄。而零点首映场的各家上座率也都在九成以上。

  自《阿凡达》上映开始,《十月围城》和《三枪》都缩减了放映场次,其他新片也纷纷避战。据沈城院线方面预计,《阿凡达》的上映周期应该能够超过一个月。

  故事稍显老:

  外星人大战地球人

  昨日凌晨2时50分,当辽宁中影百老汇的零点首映场放映结束时,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对于影片的整体质量,大多影迷都表示了认可。

  不过,影片的故事模式稍显老套,主线条讲述一个地球人卧底,受到外星土著人的感染,反思地球人对于环境的破坏,最终和纳美人站在一起反击贪婪的人类。

  有观众表示,片中很多情节,都在近年来很多反映人类生存、灾难、外星人等主题的美国影片中似曾相识———一个嘴脸丑恶拥有至高权力的政客时时出现在美国影片中,《阿凡达》中残忍、独裁的军方首脑,每一句对白都让影迷耳熟;影片高潮部分,天空飞鸟、犀牛在神的召唤下奋起反抗军方的侵略,又与《纳尼亚传奇》中树木在狮子神的召唤下反抗如出一辙。

  技术实在新:

  特效上的全新革命


  影片最大的突破在于技术上的革新,如果说《2012》带来了一个毁灭的世界,那么《阿凡达》就是一个让视觉做了美梦的童话世界。导演卡梅隆发明了3D虚拟影像撷取摄影科技。

  拍摄之初,摄制组在中国黄山拍摄了大量图片,用于片中“哈利路亚山”的特效制作。白天是油画质感的天空,飘浮在半空中的黄山和宏大的瀑布。而夜晚,每种植物都会发光,像柳絮发光的树精灵,则把日本动画片里才有的幻想世界带到了现实。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