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大瓷商 > 新闻动态

韩雯雯恋上瓷文化 吴子牛遗憾播出遭删减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1:57
韩雯雯
韩雯雯

  电视剧《大瓷商》于12月23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开播以来受到好评,其浓重的文化底蕴为该剧造就了颇佳的口碑。《大瓷商》以中国历史悠久的瓷文化为大背景,演绎了瓷都两大制瓷家族的荣辱兴衰,令观众在为琳琅满目的精美瓷器惊叹不已的同时,又为男女主人公坎坷的命运而扼腕叹息。该剧由内地知名青年演员夏雨(在线看影视作品)、韩雯雯以及台湾明星伊能静(在线看影视作品)联袂主演,三人在剧中上演了一出有甜蜜、有烦恼、有嫉妒、有欢笑、有眼泪的情感大戏。但导演吴子牛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达了对当下央视播出版本的遗憾,认为删减后的26集版本,不足以展现原剧风貌。

  韩雯雯对于自己扮演的这个角色充满同情,“如意其实是个命运很苦的女人,她爱的人不再爱她,一番努力最终落空之后,她只能遵从父母之命嫁给了自己不爱的人。也许她是传统婚姻的牺牲品,过着并不幸福的生活。但她对心上人的爱从来不曾改变,最终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实在是很伟大”。韩雯雯表示自己对于古装剧角色要求很高,而赵如意则是个彻彻底底征服了她的角色。

  “不过,在瓷都景德镇拍戏,还是有很开心的事情,”想起在瓷都的日子,雯雯的眼睛又亮了起来,“以前在北京生活,只是对瓷器有着朦胧的认识,虽然china就是瓷器,但我对瓷文化的感触还不是那么多。但这次几个月生活在中国瓷都景德镇,每天看到那么多美丽多彩的瓷器,实在是被它们的灵气所感染,好像觉得这些瓷器都是有生命的,它们被能工巧匠赋予了太多东西,走向全世界,弘扬了中国的文化。而我们这部戏里的每个角色,也都是和瓷器的历史息息相关,所以,看到形形色色的瓷器,想着剧中的点点滴滴,我觉得,我已经打心底爱上了瓷文化,爱上了这些美丽的瓷器精灵。”

   《大瓷商》央视首播的版本是26集,但吴子牛导演拍摄的版本原有36集。对此,吴子牛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我们下了很多功夫,甚至还原了当时的官窑、民窑,可以说把景德镇独特的韵味拍了出来。而且除了男女主角之外,还有一些其他人物,如制瓷人、景德镇的女戏子等,也都是景德镇的一部分,恰恰反映了一代代陶瓷人生生不息的精神。现在看起来,26集的版本让这些部分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我其实有些替观众遗憾的,因为我觉得,这些也都是景德镇的精神所在。”

  谈到演员的表演时,吴子牛除了对主演夏雨、伊能静给予肯定之外,也特别指出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是刘德凯饰演的官窑窑主赵孚生。原来编剧创作这个人物形象比较片面化,负面多一些,吴子牛在拍摄过程中,不断思考官窑的走向和人物命运,而刘德凯自己也对这个人物倾注了极大心血。“剧中,这个家族代表了中国人从根上的觉醒,把瓷器传到民间,到即使是制瓷业落后的地方,也出现了官窑风格的青花瓷,青花瓷真正成为老百姓日常的一种生活用品。”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