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新闻报道

铁齿铜牙纪晓岚Ⅳ 剧情分集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0:28

  第六集

  纪晓岚回家说杜小月马上就要回来让冯妈收拾屋子,从冯妈的言语中纪晓岚突然悟到,杜小月出狱危险,于是急忙赶去狱中劝杜小月不要急于出来,但杜小月不听,纪晓岚出注意,让杜小月依计行事才能安全离京。

  夏德赫已经开始计划暗杀杜小月,和珅与刘全也开始密谋尽快除掉何文远。杜小月按照纪晓岚的吩咐,没有私自离开京城,而是先在大庭广众之下进入皇宫,然后才去甘肃,和珅看见后让刘全通知夏德赫不要急着动手,一切听从和珅的安排。

  纪晓岚来到南书房,乾隆夸纪晓岚居然有办法让杜小月出狱,纪晓岚暗示皇上甘肃要有状况发生,接着和皇上分析何文远一案,乾隆也觉得是自己把案子办错了,纪晓岚回府后让冯妈准备干粮,打算去找杜小月,而乾隆思前想后也决定亲自去一趟甘肃。

  早朝,众官不见皇上,也不见纪晓岚,和珅顿起疑心。和珅去纪府,纪晓岚不在,和珅暗道不好,连忙回府和刘全商量,也准备去甘肃。

  纪晓岚和戏班搭伙加快了去甘肃的步伐;乾隆在路上遇见一个老大爷,从老大爷的口中乾隆探听到了甘肃那边真实的情况,最后乾隆认老大爷当干爹,二人结伴而行;和珅装扮成瞎子算命先生和刘全一起前往甘肃。

  乾隆、纪晓岚、和珅不约而同的来到同一个小镇,纪晓岚为了赚钱说起了相声,和珅也装算命先生招摇撞骗,最后三人在小镇的角落中碰面。

  第七集

  和珅请客吃饭,在饭馆里,和珅、纪晓岚各表忠心,乾隆却因为自己的行踪轻易被人发现而觉得不舒服。乾隆把自己的干爹介绍给和珅、纪晓岚,和珅在言语中觉得此人会误事,让刘全想办法除掉乾隆的干爹。

  夏德赫暗中跟踪杜小月,但因为没有和珅的命令所以一直没有下手。

  乾隆的干爹被刘全摔死在楼下,乾隆悲痛万分,和珅猫哭耗子,在墓前和珅说路途危险,劝皇上回京,而乾隆下定决心,定要去甘肃把事情调查个水落石出,纪晓岚表示愿舍命陪君子,和珅只好继续跟在皇上身边,暗中让刘全通知夏德赫,在长乐镇把事情解决。

  夏德赫在长乐镇埋伏妥当,此时杜小月、 乾隆一行人也分别来到了长乐镇,

  住在不同的客栈。纪晓岚明察暗访,觉察到和珅会有所行动,于是买通店小二装刺客把乾隆引到杜小月的客栈——吉祥客栈,随后跟和珅一起赶到。

  在吉祥客栈,杜小月正在和黑衣人搏斗,其中一个黑衣人正是夏德赫,乾隆赶到出手相救,闻讯赶来的和珅、纪晓岚也参与其中,和珅见到大势已去,只能趁夏德赫不备将其灭口。官兵赶到,乾隆亮出身份,并命纪晓岚和杜小月去甘肃大牢释放何文远。

  杜小月、纪晓岚赶到大牢但为时已晚,何文远已经被害死,乾隆对杜小月深感愧疚。乾隆重审何文远一案,所有涉案官员都得到严惩,皇上厚葬何文远,杜小月因为有大孝在身不愿留在宫中,最后重新回到了草堂。

  第八集

  杜小月的“帅小叔子”何文进来到京城求杜小月办事,想让杜小月托纪晓岚给自己谋个差事,小月和杏儿在街上谈及此事时被人偷听。

  在街口杜小月遇见一个叫黄半仙的算命先生,黄半仙嘴里念念有词,言语之中点出了杜小月的心事,杜小月中计,请黄半仙为自己指点迷津。

  纪晓岚在街上被一个叫柱子的人认亲,并表示自己可以为当官的平事,纪晓岚觉得新鲜,想去探个究竟,于是将计就计跟随柱子到一个深宅大院。府中人来人往好不热闹,柱子把纪晓岚引入内室,张先生负责接待,纪晓岚在言语之中知道了这些人从事的行业——专门负责买官卖官,帮当官的平事。纪晓岚痛斥张先生,而张先生虽识破了纪晓岚的身份非但不以为然,还把纪晓岚请到另一个密室。

  在密室中纪晓岚惊奇的发现了乾隆的墨宝,老纪上前仔细的辨别真伪,确定是当今圣上的真迹。正当纪晓岚百思不得其解之际,突然觉得自己头昏眼花,最后晕倒在地上。

  纪晓岚苏醒时,已经躺在大街上,杜小月看见急忙救起纪晓岚。回到家中,纪晓岚似乎失去了记忆,总想不起自己曾经去过哪里,杜小月误会老纪是去了风月场所,生气不理纪晓岚。

  纪晓岚一连几日都没有上朝,朝中所有事情似乎又都顺理成章,但乾隆总觉得有点奇怪。下朝后葛贝子向和珅透露纪晓岚去过密室一事,求和珅去纪晓岚家探探虚实。

  第九集

  和珅到纪府拿着人参看望纪晓岚,并试探老纪,纪晓岚向和珅诉说自己记起的一切,和珅故作镇定,想继续套纪晓岚的话,机警的纪晓岚讨巧避过话题,还小整了和珅一番,和珅又想向杜小月下手,但还是一无所获,自己的折扇还被杜小月撕坏,气急败坏的和珅告诉刘全,这些帐都算在葛贝子头上。

  南书房,乾隆练字,葛贝子在一旁赞赏,并假惺惺的提醒皇上的墨宝不要流失在外。皇上派贵喜跟踪处理皇上墨宝的崔公公,结果没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大殿上,所有事情处理的都很顺畅,乾隆想问问纪晓岚有什么不同意见,但是老纪仍然没有上朝,乾隆略显不悦。

  纪晓岚在纪府收到一封何文进写给杜小月的信,醋意和好奇心促使老纪偷阅来信,结果被小月发现。杜小月怒斥纪晓岚,纪晓岚只能忍气吞声,晚上不敢回家,次日清晨回到家中,杏儿说小月打扮了一早上现在已经出门,纪晓岚醋意大发,马上出门跟踪杜小月。

  和珅收到乾隆微服出巡的消息,和刘全上街寻找皇上,正碰到柱子拉皇上认大哥,和珅怕事情败露,上前将柱子轰走。

  纪晓岚盯梢,被乾隆、和珅发现,乾隆训斥纪晓岚不顾正业。三人来到茶馆叙事,正好碰见杜小月与何文进在茶馆约会,纪晓岚觉得不是滋味。直到深夜,杜小月才回家,纪晓岚话里话外带着醋意,小月却觉得纪晓岚无理取闹。纪晓岚伤感来到和府,找和珅借酒消愁。

  第十集

  大殿之上,虽然表面看上去所有政事被处理的井井有条,但乾隆言语之间还是流露出对大臣们的不满,众大臣害怕,下朝之后,和珅劝葛贝子收敛一点。

  纪晓岚想方设法讨杜小月欢心,但是不见成效。纪晓岚心灰意冷向杏儿打听最近小月见过什么人,杏儿把黄半仙的事透露给纪晓岚,纪晓岚决定亲自去会一会黄半仙。

  纪晓岚来到卦摊遇见黄半仙,老纪想从黄半仙口中套出实情,但毫无进展,老纪想赖账不给钱,突然发现乾隆在远处逛街,于是自告奋勇给黄半仙当托。黄半仙不知道是圈套,给乾隆算命,纪晓岚在乾隆背后指手画脚。黄半仙暗示乾隆去街口,到时候所有的烦恼都会迎刃而解,最后乾隆被黄半仙的话语激怒,气愤的离去。

  乾隆顺着黄半仙的指引来到街口,果然出现一个人来认大哥,乾隆正想就范,哪知道和珅又从一旁出现,把事情搅黄,乾隆大怒,纪晓岚在旁边煽风点火,最后三人不欢而散。

  何文进再次约见杜小月,杜小月表示纪晓岚为官清廉,自己真的无法帮忙,请何文进另请高明。何文进失望的离开,在街上遇见了黄半仙。黄半仙故技重施,把何文进引向街口。

  葛贝子的女儿葛松儿和丫鬟春红看见了站在街口的何文进,葛松儿对何文进产生好感,立刻命柱子把何文进带到密室,暗中托付张先生必须帮何文进的忙,而所有的银两都由葛松儿出,接着又让张先生安排何文进和自己坐上同一辆马车。葛松儿对何文进嘘寒问暖,何文进则有些发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