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麻辣酷评

《纪晓岚4》成北京卫视跨年大戏 杜小月玩炒股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0:23

  16日,北京卫视为其跨年大戏《铁齿铜牙纪晓岚4》召开开播新闻发布会。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透露,剧中不仅有“笔谈”这种类似“网恋”的时髦爱情,为显时尚,剧中杜小月还炒起了股。

  一部《铁齿铜牙纪晓岚》让人们记住了三个没事逗趣的大男人,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乾隆帝、张国立的纪晓岚、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和坤,都深入人心。2009年岁末,这“铁三角”再聚首,推出《铁齿铜牙纪晓岚4》,该剧成为北京卫视的跨年大戏。16日,北京卫视为《铁齿铜牙纪晓岚4》召开开播新闻发布会,“铁三角”、编剧邹静之、袁立杨千嬅、韩雨芹都悉数到场。据主创透露,《铁齿铜牙纪晓岚4》多了不少时尚色彩,不仅皇帝开始一段“古代网恋”——笔谈,整部电视剧的风格也赶时髦——混搭。

  从2000年推出第一部《铁齿铜牙纪晓岚》开始,已经过去了快十年。《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由国立常升影视制作,张国立作为总导演,心中自然有颇多感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十年前《铁齿铜牙纪晓岚》刚推出时,尚有不少争议,说《铁齿铜牙纪晓岚》是娱乐化解读历史;十年内,他们却成了娱乐的落后者。因此在第四部中,《纪晓岚》再次创新,走时尚路线。

  张国立透露,剧中不仅有“笔谈”这种类似“网恋”的时髦爱情,为显时尚,剧中杜小月炒起了股:当时茶叶很贵,杜小月将纪晓岚的储蓄都拿出去买了茶叶,最后赔了个血本无归,而庄家正是和珅。

  同样的作品连续写四部,还部部都是这三个男人逗嘴皮子,这确实需要深厚的功力。为搞创新,邹静之不得不大动脑筋。于是,第四部中,乾隆与大家闺秀“梅映雪”搞起了“笔谈”,杜小月也有了一票“笔友”。

  邹静之表示《铁齿铜牙纪晓岚》现在写到第四部感觉非常困难,但由于自己与铁三角的长期合作有了感情,而且有市场和商业利益的推动,因此不得不提笔创作了这部《铁齿铜牙纪晓岚》。而在这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他尝试创新,走时尚路线,并使用了如今流行的“混搭风格”。对于“笔谈”,他表示就和现在的“网恋”类似,而且古代有“红叶题诗”的故事流传,说明这在古代并不是不存在。

  此次《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共分为《小月归来》、《拉大旗做虎皮》、《笔谈奇案》、《人在草木中》和《忠义祠》五个单元,每个单元都独具特色,其中确实增添了不少时尚元素,比如说网聊、炒股等这些社会热点话题。而邹静之也在剧中首次露面,献出自己的荧屏“处女秀”。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开篇即以杜小月归来引出了一场“冤假错案”,在第三部中隐退的“杜小月”袁立重归第四部阵营,再度入驻纪府。与“先生”纪晓岚之间的感情走向如何也成为该剧吸引观众的一大亮点,而杜小月更是有众多痴情情敌,还有若干“笔友”……

  袁立曾缺席《铁齿铜牙纪晓岚》第三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刚拍第一部她刚刚从大学毕业出来,连续两部的拍摄让她感觉有些腻和厌烦,因此放弃出演第三部。而此番再次与“铁三角”合作,感觉仍旧充满新鲜感。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中,男人总是很受伤,女人却总是很强悍:除袁立外,还重磅邀请了闫妮、杨千嬅、韩雨芹等强势加盟。闫妮在剧中饰演一位花痴格格,对见到的男人大献殷勤,就连皇上也不放过。无奈总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活脱脱一位风情剩女。杨千嬅则在剧中饰演一位武功高强的侠女,而且茶艺出众。更与和珅上演了一幕幕悲情感人的“父女”戏。张国立的御用女演员韩雨芹饰演一位冷艳动人的大家闺秀“梅映雪”让剧中三个老男人为之倾倒,甘愿在茶社充当杂役,大献殷勤。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