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麻辣酷评

《纪晓岚4》成北京卫视跨年大戏 搞笑不恶搞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0:18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即将于12月28日登陆北京卫视。17昨日,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出席了北京发布会,并向观众拜年。如今距离第一部的播出已经十年了,令“铁三角”十分感慨。

  韩雨芹、杨千嬅、张铁林、编剧邹静之、张国立、王刚、袁立(左起),在开播发布会上来了张“全家福”。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简称《纪4》),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卫视播出。昨日(16日),“铁三角”张国立、张铁林、王刚,以及在此部中回归的“杜小月”袁立,客串女侠的香港女星杨千嬅,在京出席了开播发布会。从2000年的第一部到如今跨年度的第四部,作为“发起人”的张国立感慨“一晃十年了”。“当初播到第二部,就有人说这是戏说,我们还背上了历史娱乐化的罪名。但现在,我们几个在娱乐界落伍的人仍在坚守。做第四部,我们几个达成了共识:没有新的不行,但绝不颠覆;要搞笑,但绝不恶搞!”

  邹静之 第四部是“人保戏”

  在第四部中,编剧邹静之触电露脸,客串出演南纸店老板。现场大银幕播出邹静之的古装造型时,全场记者都会心一笑。邹静之也笑称这场戏“我是一条过!”

  提到写续集的感受,邹静之连连说“难写”。“写续集可比炒冷饭式的翻拍难多了,但有难度的事我们老哥几个都爱干。第四部比第二部、第三部还难,因为这种难是叠加的,所有想到的东西都用过了。现在看第四部一些桥段的设置,与原来相似的地方还是有。第四部是‘人保戏’,最大看点还是他们三个人的表演,就像开水锅一样,咕噜咕噜一直冒着泡。”

  不过,邹静之也称该剧仍有新的地方:“我们把当下流行的语言加进去,台词风格算是混搭;此外,像类似于当今网聊的‘笔谈’故事,也是新的。”

  张国立 搞笑,但绝不恶搞

  今年的北京荧屏上,算上《纪4》,张国立共有三部戏播出(此前有《大生活》和《相伴》),连张国立都笑说:“我都不好意思来三遍了!”

  提到《纪4》,张国立说:“我们几个就达成了共识:没有新的不行,但绝不颠覆;要搞笑,但绝不恶搞!和拍前三部不同的是,这回拍幽默桥段的时候,我们几个会坐下来探讨:这场戏交给谁,包袱从哪出来,递给谁,最终又落在哪。可以说,这是我做的最认真的一部剧。说到新元素,不是说网聊就在古装环境里摆上电脑,炒股就是三个穿古装戏服的人去看红线绿线,而是以一些桥段来寓意。就像邹静之说的:《纪4》是个筐,什么东西都可以往里装。”

  袁立 没看剧本就“归来”

  《纪4》共分为《小月归来》、《拉大旗做虎皮》、《笔谈奇案》、《人在草木中》和《忠义祠》五个单元。“铁三角”这次之间的斗智斗嘴比前三部更精彩,而袁立、闫妮、杨千嬅、韩雨芹几位女主角的加盟,让“铁三角”集体陷入风花雪月。

  袁立称:“我觉得游戏玩多了就不好玩了,所以第三部我就溜了。但三四年后,邹静之告诉我《纪4》里有个单元是《小月归来》,我没看剧本就答应了。我演得不好,尽力了。”

  ■ 提前观剧

  “铁三角”的年纪大了一圈,不过叙事却更年轻化。尤其是“笔谈奇案”的核心故事直接调侃的是网恋交友,轻易就拉近了与宅男宅女的距离。“纪4”的语言对白也更加直白和通俗化,少了半文半白的古味,多了现代味十足的流行词汇。和珅每次被乾隆和纪晓岚敲了竹杠之后,都会哀叹一声:“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乾隆也动不动就把“靠谱”挂在嘴边。这种年轻化、网络化的风格变化并未显得轻浮,因为故事的起承转合依然做得很扎实。

  当然,“纪4”并未完全摒弃传统风格,第五单元讲了治理漕运的故事,依然是前三部“君臣斗智”的风格。人气角色“杜小月”的回归,也是为了拉拢住老观众。不过,为了让杜小月能“合理”回到草堂,编剧不惜第二次弄死杜小月的老公,难道她是克夫的命?□面包

  ■ 现场智斗

  张铁林 向偶像派冲刺

  记者:“铁三角”中属你的年龄最轻吧?

  张铁林:这大家都能看出来吧,无论是外表还是状态。三个人都老到这份上了,我就要突出点青春的感觉。而且和两位老艺术家在一起,也衬托出我的年轻。我就是卖点,我要向青春偶像派冲刺!

  记者:据说这次皇上还爱上了一个大家闺秀,为了她还演了一场自己刺杀自己的戏。

  张铁林:谈了一段“宫外情”,发生在皇宫以外的感情。就解释到这,再多讲就不好了。

  记者:有演员说你在片场尽说时髦的词,举个例子吧。

  张铁林:我在片场尽说些“雷人”的话。

  王刚:现在连80岁的老太太都知道雷人是啥意思。

  张国立:他说的最多的时髦话就是每天早上看到大家,问一句“吃了吗?”

  王刚 第二部就腻了

  王刚:《纪晓岚》演到第二部我就腻了。观众认为我不能再演别的人物,作为演员,这是很悲哀的事。等到了第三部,我就告诉自己“事不过三”,再也不演和珅了!谁料到第四部……

  记者:“纪晓岚”还会再拍第五部吗?

  王刚:没听说《纪4》还有续集啊!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