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生书熟戏 听不腻的曲艺--贺岁舞台剧《乌盆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0:15

  演出日期:2010-01-27

  演出场馆:北京展览馆剧场

  演出票价:100/180/280/380/580/680/880/套票/900

  订票电话:010-51652970 010-51653970

  https://www.piaocn.com/YanChuPiao/1135.Html

  乌盆记--详细介绍

  演员阵容:马志明、王珮瑜、单田芳、邓沐玮、黄族民等

  演出团体:天津京剧院

              相声+评书+京剧=『墨壳原态』——  生书熟戏 听不腻的曲艺!

『墨壳原态』舞台剧《乌盆记》”定于2010127日在北展剧场上演。该演出汇集了京、津、沪三地传统艺术的拔尖人物:马氏相声嫡传马志明、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梨园小冬皇”王珮瑜、裘派花脸名家邓沐玮、相声名家黄族民。将相声、评书、京剧三种艺术形式溶于一炉,围绕传统剧目《乌盆记》展开。无论是痴迷传统艺术的老观众,还是追求时尚的新观众,都将得到一次前所未有的视听新体验。201019日在天津大剧院的成功演出,足以证明该舞台剧的魅力。演出当天,两千人的天津大礼堂座无虚席,一千张节目单销售一空。观众反响极为强烈,现场之火爆丝毫不逊色于近日影迷们对《阿凡达》的热情。

演出以绝迹戏曲舞台60余年的传统开场跳加官拉开帷幕,福禄寿喜财五位天官为观众讨得全年好彩头相声巨擎马志明携搭档黄族民凭借深厚的表演功底为观众送上传统相声;年事已高的评书泰斗单田芳将按照墨壳老本演绎的评书《七侠五义》之《乌盆记》;大轴戏《乌盆记》的部分将是马志明先生凭借五十余年的相声造诣和六年坐科的戏曲功底,完美呈现原汁原味的京剧丑角之美,更是添了很多相声独有的现挂的包袱;余派传人“小冬皇”王珮瑜,唱腔圆润潇洒;京剧著名花脸艺术家邓沐玮演绎初入仕途的包公将另整台演出异彩纷呈。特别一提的是,大轴谢幕环节恢复了马连良先生的金榜谢场,以凤冠霞帔美娇娘和金榜题名状元郎的喜庆谢场形式向现场观众贺岁,演出在众位演员的谢场中落下帷幕。

此次的墨壳原态《乌盆记》将全面恢复七十年前的演出模式。明检场、饮场等传统形式再现舞台。

谁说戏曲和曲艺寂寞了?涵盖全年龄段的观众群体,颠覆了我们对传统艺术演出的固有认识。127日北展剧场,天官赐福、红鸾报喜,墨壳原态、等着您!

  节目单(以现场演出为准):

  1.传统开场节目《跳加官》:福禄寿喜财五官送喜

    2.马氏相声:《对春联》《猜戏》 表演:马志明、黄族民

  3.传统评书:《七侠五义》之戏说《乌盆记》 表演:单田芳

  4.大轴戏《乌盆记》

  表演:马志明 (饰演张别古)、王珮瑜(饰演刘世昌)

   邓沐玮 (饰演包公)、黄族民(饰演衙役甲)

   芮振起 (饰演赵大)、程洪磊(饰演判官)

   赵月霞 (饰演赵妻)

  5.金榜谢场:凤冠霞帔状元郎、恭贺新年送吉祥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