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聚星坊》 > 《聚星坊》新闻报道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将播 “铁三角”齐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10:13

  《铁齿铜牙纪晓岚》第四部将于12月28日在北京卫视播出。开播会现场与剧中一样,“铁三角”张国立(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刚(在线看影视作品)张铁林(在线看影视作品)都在上演着插科打诨、令人啼笑皆非的桥段,然而编剧邹静之谈到剧本创作却感慨说,“写喜剧难,写续集更难,第四部比第三、二部是叠加的难。”

  邹静之:情节时尚 台词混搭

  邹静之不仅担纲本部编剧,还客串出演南纸店的老板,成为一个小亮点。邹静之“骄傲”地表示,“虽然演得不好,但都是一条过。”但说起剧本创作的难度,邹静之则大吐苦水,“非常难。宁可重新写一部戏,最好也不要写续集,尤其是都写到第四部了。但是没办法,还是写了,一个是老哥几个的情分,一个是市场的需求。”对于老生常谈的如何创新的话题,邹静之说,“我认为,首先不能太出新,一类作品只有达到一定量的时候才能称为"风格",总是出新观众也不认;但是也不能不出新,所以加入了不少时尚元素。台词上,套用现在的流行语就是——混搭。另外,在《笔谈奇案》单元中,还有类似于现代社会中网聊、炒股等现象,观众可以看到这些现象在古代的雏形。”除了情节外,邹静之认为“铁三角”的表演仍是最值得推荐的,“他们仨跟开水锅似的,总是冒着泡。”

  铁三角:互相挤对 感情甚浓

  在现场,“皇上”张铁林句句流露出“不想”与老搭档为伍的意思,“虽然说只要这组合在,这剧的味道就在,但我们仨都老了,我只能尽量青春点,老是跟那俩老同志在一起,影响我向青春偶像派冲击的速度。”张国立也不是“吃亏”的主儿,当主持人提及张铁林剧中的墨宝现在何处时,张国立说,“让我给送人了,我还跟对方说是张铁林写的,一个字十万呢,结果对方说,"那我们把钱给你吧,这字儿你带回去自个儿留着吧。"”现场顿时一片笑声。“挤对战”随后进入第二回合。80后演员韩雨芹称与张铁林没有代沟,并经常说一些网络流行词汇。张铁林随即秀了一把“很雷人”以示证明。不过,张国立和王刚都不买账,“"雷人"连80岁的老人都知道,还80后呢?”

  如此看来,三人是把剧中插科打诨、互相挤对的习惯带到戏外来了,不过,有句话说的好,“好朋友不就是用来挤对的吗?”王刚的一番话也足以见哥仨感情之好,“本来真是不想演了,但有人看、有人喜欢,我们哥仨,加上袁立,算是重新聚一聚,挺好的事儿。”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