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版《秦俑》开机 张艺谋巩俐换成杜淳安以轩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1月05日10:08
电影版《秦俑》海报,由张艺谋巩俐主演
电影版《秦俑》海报,由张艺谋巩俐主演

  本报讯 影视剧翻拍风劲吹不止,尤其是穿越题剧,电视剧版《神话》(电影版 电视版)正在央视热播,昨又有一部改拍自同名经典电影的电视剧《古今大战秦俑情》(下简称《秦俑》)在杭宣布即将开机。该剧预计投资3000万元,由浙江影视集团等投资拍摄。总导演陈嘉上表示,丝毫不担心被拿来与电影版作比较,并力挺杜淳和安以轩两位主角。

  套路:穿越+偶像剧

  陈嘉上担任总导演是李碧华(小说《秦俑》的作者)钦点的。他说,刚开始面对这样一个经典大题材时,内心相当忐忑。在电影《画皮》中,不难感受陈嘉上丰富细腻的情感观。他表示,不希望电视剧版《秦俑》被视为简单的古装剧或神话剧,而将集穿越和偶像剧电视商业元素为一体。

  在陈嘉上看来,电视剧《神话》只是主角简单回到过去,《秦俑》则要更复杂得多,主人公经历三生三世的情感纠葛。他面临的挑战是,既要拍出三种风格,又要使得全剧统一和谐。不过,他已想到了办法:秦朝部分用神秘色彩包装,民国采用悬疑风格,现代部分则走时尚清新的偶像路线。

  之所以要拍电视剧《秦俑》,陈嘉上还是想和大家探讨爱情,“现代人回到过去,是爱情至上还是事业至上?”蒙天放和冬儿轮回三生三世的爱情,将在电视剧《秦俑》中得到充分地展现,跨越秦代、民国及现代的时尚感,相信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目标:超越电影版

  陈嘉上早就做好应对各种“比较”问题的准备,从演员到制作,他都信心十足,似乎超越经典只是时间问题。

  被称为“红色剧偶像”的新晋小生杜淳和华谊花旦安以轩,再配上罗嘉良演的秦始皇,和电影版中的张艺谋与巩俐的组合真的有一拼么?陈嘉上很乐观,虽然电视剧版的这三人组合在气质上颇有冲突,但他要的正是这样的冲突。他还认为,杜淳和张艺谋都是方脸,都符合原著男主角对脸型的要求,长得都像秦俑。而杜淳则表示,因为张艺谋之前的塑造太经典,自己压力不小,电影版《秦俑》已看了不下10遍。

  在制作方面,20年间影视剧的拍摄技术已不知翻了多少倍,“回过头去看电影《秦俑》,会发现当时很多场景很粗糙。其实兵马俑刚出土时是很鲜艳的,这次我们会用3D技术实现当年很多拍摄中实现不了的画面,会更精彩、逼真。”

  为实现超越电影经典的目标,陈嘉上表示,此次拍摄手法上采用的是非常规拍摄,剧中将大量运用类似电影《夺宝奇兵》与《木乃伊3》中全景式的镜头来展现逶迤的兵马俑和秦皇地宫,“这已经不是简单意义上的电视剧,而是一道电影感十足的视觉大餐,到时观众一定会很过瘾。”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