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曝“大气势”版预告片 《孔子》叫阵《阿凡达》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5日09:37

  《阿凡达》来了,1月4日,遭遇“经济危机”的美国大片扛着洋枪洋炮登陆中国银幕,“抢钱抢粮抢票房”。而有着“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之称的《孔子》,当然不甘示弱。继正式宣布天后王菲将为电影演唱主题曲《幽兰操》之后,片方又发布了亿万国人期待已久的“大气势”版预告片,以中国冷兵器时代极度写实的“满汉全席”向以“电脑”为总导演的好莱坞科幻“家常菜”叫阵。战争异常宏大,画面极致绚美,情节惊心动魄、扣人心弦,有史可据的《孔子》“大气势”雷霆万钧,令人血脉贲张。作为2010春节档贺岁巨献,1月22日上映的史诗巨片《孔子》势将成为“纯属虚构”的《阿凡达》的终结者,令国人万分期待。

  苍凉惨烈 冷兵器争霸战

  近两分钟的“大气势”预告片,以“剑指苍天”开篇,千军万马血战、满天火箭齐发……还原出苍凉色调空前惨烈壮观的冷兵器时代争霸战。著名摄影指导鲍德熹对大场面的掌控能力已经蜚声国际影坛,继2000年凭《卧虎藏龙》成为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奖的华人摄影师后,历经三年精心制作的史诗巨片《孔子》首次将“礼崩乐坏、群雄争霸”的恢弘气势搬上大银幕。“战争不是《孔子》的主题,但如果非要说是战争巨片,也不为过”,鲍大师坦承。为了能够真实还原只存在于史料记载中的宏大战争场面,鲍德熹除了掌镜之外,更亲自领衔强大的后期特效团队,与曾因《满城尽带黄金甲》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提名的奚仲文、林潮翔等顶级幕后团队联手协作,从战争场面,到士兵铠甲、将领佩剑、滚油巨鼎,无不极致考究,空前壮烈写实地还原圣人孔子所处的春秋乱世冷兵器战争时代。

  四大战役 惊风雷撼天地

  春秋乱世,正是群雄逐鹿、战乱频仍的时候,51岁的孔子任鲁国中都宰后,先后主持了“堕三都、夹谷会盟、齐鲁大战、武子台平叛”这 “四大战役”。从“大气势”版预告片中,这四场大战已经初现端倪。堕三都之役,重兵推动史前巨车轰破万丈高墙;夹谷会盟,金戈铁马血战百尺高台;齐鲁大战,堪称史上最壮观的攻城战役;武子台平叛,沸油烈火吞噬万马千军。冷兵器时代的战争独有的苍凉与惨烈被极致还原。而箭雨、盾阵、巨车等元素的加入,更显惊天动地、震人心魄的大气势。据悉,《孔子》的后期特效制作花费巨资,历时长达半年,近400个特技镜头重点就是渲染战争动作场面外。相信《孔子》这部被媒体称作鲍德熹大师 “叫板好莱坞的野心之作”,将会给大家呈现一场宏大壮观而又内蕴十足的视听震撼盛宴!

  剧力万钧 孔子命悬一线

  从预告片中,令人感受到史诗巨片《孔子》紧张激烈、揪人心魄的故事脉动。从孔子毅然决定“堕三都”开始,鲁君疑似危言耸听的警告,到生吃牛肉、阴冷凶煞的季氏“三恒”,然后是叛军气势汹汹“捉鲁君、杀孔丘、赶走三桓”,乃至圣人“射出利箭”、“不得已而战”。四方角力、阴谋阳谋、步步惊心、悬念迭起,剧力万钧之下,圣人孔子势若累卵、命悬一线。据悉,《孔子》剧本由著名编剧陈汗、江奇涛领衔,创纪录地历时两年、改了近30稿,按照胡玫导演的要求,主要就是为了将孔子政治巅峰时期的矛盾、谋略与斗争进行精彩又惊心地还原与串接,令影片从一开始就引人入胜,然后峰峦迭转、险象环生,令观众神经紧绷、“大气都不敢出”。张力十足的剧情与软暗示的叙事方式,令人从一开篇,就为孔子“捏着一把汗”。

  情仇爱恨 圣人走下神坛

  “夫子可否留下,我们再见面”,妖艳的“南子”近乎哀求的“真情流露”。盛情之下,“孔子”目光游移、嘴角抽动,然后深深跪拜。孔子当然没有“再见”南子,而名满天下的夫子与美色倾城的艳后之间唯一的“约见”,究竟发生了什么,片方在此还是留下了悬念。但从片中及之前曝光的幕后特辑,我们可以大胆猜想:艳后“色诱”之下,“夫子”已经动心,至少已经“动容”了。剧组从开始就表示,不拍“有光环的圣人”,而要讲述一个真实的、人性的、有血有肉的孔子。从片中,可以看到孔子大喜、大怒、大悲,以及“美色”当前的惶恐与激动。喜怒哀乐、情仇爱恨,令一个高高在上、决无瑕疵的圣人走下神坛,与银幕下的观众经历一样的挣扎、畏惧与诱惑。而这不仅将圣人的神秘面纱与光环揭开,对于我们而言,更有一层深刻的“警世”寓意。

  极致华丽 视听饕餮全席

  战争并不是唯一,为了再现春秋时期的古朴风物与宫廷盛景,剧组可谓耗资甚巨。由林潮祥领衔的造型设计团队,前后共打造了3500种古朴华丽的道具,创造了中国影史道具制作的纪录。小到兵器的式样、盔甲上的字符,符合各个人物地位与身份的佩剑,大到馆藏于故宫博物院的全套编钟进行完整的复制,无一不精雕细琢、力求完美。预告片中虽然只是显露了冰山一角,但已经让人感受到《孔子》的巨制水准与史诗气势。预告片还首度曝光了“子见老子”昭然大气的华丽场面,以及冰河爆裂、颜回救书震人心魄的壮美画面。这些重点情节,正是鲍德熹大师领衔的强大后期特技团队的精心之作。另外,全片的音乐由国宝级大师赵季平亲自担纲制作,宏大处荡气回肠、微妙处凄美绝伦,再加上极为震撼的强大音效,令人有理由相信这部被誉为“2010中国第一史诗巨片”的《孔子》将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奉献一场极致华丽壮烈、视听震撼的饕餮全席!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