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李玉刚无家孩子要回家 保利剧院连演三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5日09:00

  去年8月刚在悉尼歌剧院举办了演唱会的李玉刚,1月8日至10日将在保利剧院举办三场全新包装的演唱会“镜花水月”。至于为何不像许多艺人那样,把国外演唱会的模式照搬过来,李玉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去年悉尼演唱会尽管很成功,但要说完美却很不够,恢弘绚丽对于向澳大利亚观众展示中国民族文化可能是得到了很好的反响,但对于展示我自己的艺术发展却远远不够。近些年人们给我冠以‘男旦’也好,‘女形’也好,但在我自己的心里就像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渴望找到自己的家,这个家就是我自己的一块艺术园地,所以我答应主办方重新制作一台演唱会。”

  说到最近的艺术发展,李玉刚称与刚刚出道时相比有了很多的想法,“作为一个从《星光大道》走出来的艺人,过去的一些演出商很多都不注重我的艺术发展,只要有票房就愿意包装。但这一次的主办方先想到的是我的未来发展与艺术定位在哪里。这也是我的演出火了之后,一直困惑我的问题。主办方总经理江陵女士说得好,向传统戏曲学习和求教,但不能被传统戏曲束缚,从男旦的定位走出来,就是你自己。另一位主办方总经理王翔曾经提出叫‘女形’,但是也觉得很不合适,因为‘女形’是日本歌舞伎的叫法。叫这叫那,我好像是无家可归的孩子,有时候我在想,哪里是我的家呢?这次的演唱会,主办方为我的艺术定位反复讨论,最后一致认为要走出我自己,确立一个李玉刚自己的风格。”

  李玉刚说,“虽然很火,但我感觉一路是蒙着走过来的,我明白艺术不能有名无实,比如学习传统京剧,真像还是假像,除了手眼身法步以外,还需要理论的依托。就是说演绎人物和演唱歌曲,这首歌演唱成这样为什么,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插上翅膀飞起来。”说到李玉刚未来的目标,他毫不犹豫地说:“做一名纯粹的演员,让演出有艺术含量。虽然这样对于我来说很难,但如果不是这样,我的艺术生命就不能长久。这次演唱会是我向这个方向努力的第一步。”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