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周立波余隆对话音乐 滑稽清口与古典交响乐嫁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05日08:44

  很多人都想邀请海派清口明星周立波来到北京,但都被周立波以海派清口是上海地域性极强的娱乐文化为由而婉拒,但是1月31日周立波将打破这一惯例,他把自己在北京的第一次露面交由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余隆安排,周立波将以公益演出的形式与余隆指挥的交响乐团进行音乐对话,中山公园音乐堂将出现海派清口与西方古典交响乐嫁接的独特音乐演出形式。演出的全部收入将捐给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作为音乐教育基金。

  记者昨天从主办方了解到,在这台“欢乐颂·交响音乐新赏会——周立波和余隆的音乐对话”音乐会上,周立波将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解读”交响乐,“我希望能以自己的认识将交响乐从‘神坛’上请下来,让所有观众都能理解交响乐。”周立波以前曾经出过书、拍过电影、学过唱歌,这次却将自己的艺术零收入地奉献给交响乐普及事业。或许有人会对周立波的音乐专业水准有所担心。但周立波显得很轻松,他说:“交响乐是本人的挚爱,这次的表演绝对不是临阵磨枪。同时,为了保证演出水准,我还请了私教团开小灶,对我进行一对一的指导。”

  据悉,为了这场“欢乐颂·交响音乐新赏会——周立波和余隆的音乐对话”音乐会,周立波推掉了众多演出,挤出了很长的排练时间,他说:“因为演出是纯公益性质的,我和余隆个人都是零出场费,所有票房收入都会送到‘北京中艺艺术基金会’用作音乐教育。为我心爱的音乐做点什么,一切都值得。”记者伦兵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