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连奕名PK《亮剑》李云龙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4日16:41

  在2009年已到岁末的时候,又有一部抗日题材电视剧,著名导演连奕名导演并主演的《中天悬剑》将要在BTV影视频道的岁末年初的档口跨年播出了。在这部BTV影视频道的跨年大戏中,连奕名导演亲自主角,意在倾情打造一个全新的抗日名将—肖弋将军。在近几年的抗日题材的的电视剧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两部剧:一部是在曾经在央视一套播出口碑和收视率都极佳的电视剧《亮剑》,是由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从农民到将军的男主角李云龙;另一部在地方卫视播出,并收到强烈反响和良好收视率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是由张丰毅(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从痞子到将军的男主角姜大牙。

  关于原型:《中天悬剑》选材更为大胆、创新

  关于抗日题材电视剧的男主角,首先要做到一点,便是必须有历史原型。只有这样,人物和故事才会生动,深入人心。而这一点,不管是《亮剑》还是《历史的天空》都首先做到了,只不过他们共通点上都是选择了共产党的军人和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典型故事。而《中天悬剑》却另辟蹊径,把男主角定位在了国民党的军人身上。不但有真实的历史原型,更可以通过黑暗腐朽的国民党政府,反映出一个爱国军人的英雄无悔和义无反顾。

  关于爱情:肖弋更能表现出对女性的尊重和理智

  《历史的天空》中,最有名的就是姜大牙为了心爱的女人的大胆表白和他那个拔大牙的惊人之举。而《亮剑》里,李云龙也有一条很明显的感情线。但在《中天悬剑》中,爱情不再是主线,而完全是变成了战争的附属品。男主角肖弋对感情是绝对有克制力的优秀男人,他对自己身边所有的女性都是尊重的,保护的。他甚至不会对自己喜欢的女人做出表白,只要远远的看着就好。尽显了一个革命者,一个军中统帅的人格魅力。

  关于人物命运:肖弋经历的七年,是李云龙和姜大牙的一辈子

  肖弋处在一个特别的历史时期和一个特别的历史环境,他在抗这个理想面前,要承受的压力是常人难以承受的。而他的经历,也是最为曲折离奇的。为了抗日,他做过许多不情愿的事情,也受到过许多误会和迫害。而这些是李云龙和姜大牙的一辈子都不会经历过的。

  《亮剑》中李幼斌凭着李云龙迎来了事业的新的春天,可是他李云龙也不是所有的人都很待见的。《历史的天空》中张丰毅的姜大牙,也为张丰毅赢得了不少好评,可有点军人专业户的张丰毅,总会给人觉得少了点什么。而《中天悬剑》中,连奕名导演亲自主演,以连奕名导演对那段历史的深刻了解和领悟,拍出过许多如《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野火春风斗古城》等优秀的抗日题材电视剧。此却没有给人一丝的脸谱化的感觉,表演狂中有戏,有情有义,智勇双全,是一个不能错过的经典角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