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港台电视 > 《神话》电视剧 > 最新动态

《神话》PK《寻秦记》:项少龙见易小川需磕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4日16:07
胡歌写真

《神话》剧照

胡歌留小胡子

  由国际巨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监制,著名导演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的国内首部穿越题材电视剧《神话》,正在央视电视剧频道每晚黄金档热播,该剧由胡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白冰、张萌、张世、任泉、李易祥、陈紫函、谭凯、丁子峻、金莎等实力明星倾力演出。因为有电影版《神话》成功的光环在前,更因为故事的主题是以穿越为大前提下而展开的,电视剧版《神话》在从开拍到杀青,再到播出,始终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和热议的话题。开播以来收视更是连日攀高,并引发观众与网友热议。

  一提到穿越题材电视剧剧,就不得不让人想到古天乐的代表作《寻秦记》,而电视剧版《神话》则凭借特色鲜明的“穿越”特色一经播出就让观众感受到不同寻常电视剧的观剧体验,不过也有观众表示《神话》的剧情与《寻秦记》相似略有抄袭之嫌。但如果稍加比较的话,便可发现《神话》强国《寻秦记》甚多。

  成王败寇 风云激荡《神话》更加惊心动魄

  古天乐《寻秦记》的故事,是项少龙穿越到历史上的秦初,帮助秦始皇登基的传奇古装剧。而现在热播的电视剧《神话》中易小川穿越回到的是秦朝中期,那时天下初定,但项羽、刘邦等英雄已经崭露头角,稍后即将酝酿一出改朝换代血战到底的悲歌。而易小川凭借着现代的知识一路做到秦朝大将军,之后更督造秦皇陵、兵马俑等,经历的历史事件远较项少龙多的多。人生经历也是跌宕起伏,穿越回去先是被当反贼杀头问斩,之后又经历大瘟疫痛失爱人,还要寻仙药,结拜项羽刘邦,与爱人玉漱经历相见不能相爱的煎熬,有网友留言,刚看到第六集金莎饰演的吕素为救小川而牺牲自己落泪不已,比《寻秦记》中的赵倩更加催人泪下。

  《神话》创穿越剧新高度 《寻秦记》更像古装剧

  电视剧《寻秦记》里穿越,项少龙想完成一个秦代之旅的任务之后就可以再穿越回和女友误会之前的时间,没想到那场秦代之旅的穿越却是一次有去没回的单程旅行,之后一路展开的均是古装戏份,至多只能算是一部以穿越开场的古装剧。

  而电视剧版《神话》的穿越,则是两个没有心理准备的现代人小川与高要,因为一个神秘宝盒而被动的穿越到了历史上的秦朝。结果一个成了历史上著名的奸臣赵高,一个成了忠肝义胆的大将军蒙毅,从而展开了一段秦亡汉兴,风云变幻的历史史诗。同时,现代戏份也相伴进行,大川与高岚在现代上演了一处《国家宝藏》般解谜寻宝的精彩现代戏。双线并进,相互交叉,将精彩绚烂的现代都市生活和荡气回肠的古代史诗完美结合。

  电视剧版《神话》的这种大气磅礴的气势,达到了以往穿越剧所没有到过的高度,也是电视剧《神话》将成为经典的最有力砝码之一。

  而《神话》由成龙担任总监制,唐季礼担任艺术总监,蒋家骏担任导演,电影《无极》、《梅兰芳》的造型师陈同勋,电影《木乃伊3》、《满城尽带黄金甲》、电视剧《三国演义》的美术师王贻涛等组成的强大制作团队,也是秒杀《寻秦记》简陋的场景与人物造型。而由胡歌、白冰、张萌、张世、任泉、李易祥、陈紫函、谭凯、丁子峻、金莎等组成的全明星主演阵容也是实力与偶像兼具,如此剧情、如此阵容也足以突显电视剧《神话》超出一般的实力与吸引力。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