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视 > 《中天悬剑》 > 新闻动态

《中天悬剑》连奕名塑造传奇抗日将领王劲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1月04日11:07

  所有的抗日题材的电视剧,都不是单纯的空穴来风,而是有一定的历史原型。就象连奕名导演的著名电视剧《大刀向鬼子头上砍去》,就是根据国民革命军第29军大刀队的真实故事改编。《野火春风斗古城》的剧情是根据同名的纪实小说改编的。而这次的跨年大戏《中天悬剑》中的男主角肖弋将军,则是根据抗日将领王劲哉的真实人物改编。可以说连奕名导演的每一部抗日题材的电视里,都打上了强烈的历史和真实的印记。

  抗日战争史上,在江汉平原上,王劲哉是被报界形象的称之为鄂中大怪物的铁面人物,对汉奸是最为痛恨,所以无论远近亲疏,只要是和汉汗拉上关系,就必须被处于极刑,可见历史上的王劲哉刚正不阿到了何种程度,痛恨日本侵略者到了何种程度。而就是这么一个传奇人物,对抗日的决心确从来没有动摇过。他在战场上,杀敌无数,甚至亲身和敌人肉搏,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种无畏生死的魄力本身就可称之为一个传奇,怎么可能随着时间的消逝而淹没在历史的洪流中呢?

  还好,连奕名导演,看得见这段历史,看得到一生充满着闪光点的王劲哉将军。并用一种现代人可以接受的方式,把这个英雄式的人物以自己独有的方式搬到了电视荧屏。让更多的电视观众,通过肖弋去了解那段轰轰烈烈的抗日历史,和那些为那段历史中,了为民族的解放事业牺牲奉献生命的人们。在新千年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始,《中天悬剑》一定会给所有的关心这部剧的观众,一个最能铭刻于心的开始。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