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宝岛一村》将在广州上演 屈中恒当带头大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1月04日08:29
《宝岛一村》
《宝岛一村》

  信息时报讯 因主演话剧《宝岛一村》,台湾金钟视帝屈中恒突然多了20多个兄弟姐妹。原来,他在剧组中经常带吃带喝慰劳大家而成为该村的“大哥大”。昨日,在“带头大哥”带领下,“村民”万芳、胡婷婷、郎祖筠、冯翊纲、宋少卿、黄仲昆等来到广州,将通宵彩排和装台,以保证该剧明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如期上演。

  “眷村”成了“蝗虫村”

  在《宝岛一村》中,22名演员共演出120多个角色,著名相声艺人冯翊纲表示,以前要集齐这22个人吃饭,可能两个月还敲定不出时间,而现在大家为了这部戏却难得地成为一家。而每周都有节目必须录影的屈中恒为此成为“空中飞人”。郎祖筠则爆料,《宝岛一村》的舞台是个“眷村”,后台也像个“眷村”,大家互相串门,分享好吃的东西。其中屈中恒贡献最大,他带回来的菜色最多也最好吃,每次都被大家毫不留情地哄抢一起,这个“眷村”堪称“蝗虫村”。

  “衣食者为父母”,演员们由此推选屈中恒为“大哥”。有次“大哥”两手空空地回到剧组,大家正觉得奇怪,只见他不动声色地跑出去,立刻买了一堆吃的东西回来,“演这部戏每天都很开心,很多乐趣是我从事电视20多年没有经历过的”,屈中恒说,舞台剧上他是新人,这次戏份又重,因而很紧张。他在剧末有一段以父亲口吻说出的独白,分量十足,最初大家对把这么重的任务交给他还留有疑问,后来对他的表现都心服口服。王伟忠的姐姐看完演出更跑到后台,哭着问屈中恒,能不能抱抱他:“你就是我的爸爸。”

  眷村菜成消费时尚

  该剧在各地上演的反应都很令大家感动,其中在台湾,80多岁的老太太哭着说“你们就是在演我嘛”。台中市市长胡志强的女儿胡婷婷也表示,身为“眷村第三代”的她虽然没有在里面生活过,这些年也都在国外留学,但出演这部剧却让她找到一种归属感,一种“根”的感觉,完全不陌生。比她还小7岁的弟弟整天打着电玩,是个对乡土毫无认同感的小孩,看完这部剧后却红着眼睛问她何时再演,“《宝岛一村》让年轻人重新了解了父母”。

  除此之外,“眷村菜”在该剧和王伟忠的《伟忠姐姐的眷村菜》全力推动下,也已成为台湾的消费时尚。“宝岛一村”豆腐花,“宝岛一村”杂酱等周边产品更成为一个个热卖品牌。

  

责任编辑:ZOY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