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阿凡达》全球劲收10亿美元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1月04日07:53
本周票房
本周票房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没有一部新片大规模上映,这直接促使《阿凡达》、《福尔摩斯》和《阿尔文和花栗鼠2》三大强片继续霸占票房。和好莱坞业内预计的一样,从圣诞档连接到新年超长假期的北美影市,始终保持着极度亢奋的吸钞态势——各路大片的座次排名几乎没有发生变化。截至2010年1月3日,詹姆斯-卡梅隆的3D巨片《阿凡达》在上映的第三个周末,收回6830万美元(这是影史上映第三周影片票房的最高纪录),再次蝉联周末票房冠军,其本土的累计票房达到3.52亿美元,连同6.7亿的海外票房已突破10.2亿美元大关——这种恐怖态势似乎是要狠狠地把《泰坦尼克号》18亿的全球票房纪录重新刷新。《阿凡达》目前不仅是目前影史上的票房第四(最终票房几乎难以想象),同时可能造成年度颁奖季热门电影的重新洗牌,将卡梅隆前妻凯瑟琳-毕格罗执导的《拆弹部队》风头抢走。《福尔摩斯》依旧保持着强劲的人气,周末以3838万美元的进帐稳居票房亚军。《阿尔文和花栗鼠2》则以3660万美元的收益,排在第三位。本周票房前十名的影片和上周的榜单完全重叠。

《阿凡达》依旧凶猛
《阿凡达》依旧凶猛

  上周五,恰逢2010年元旦,《阿凡达》再次掀动无敌的票房威力,单日就收回252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电影史上,元旦当日票房收益最高的电影(此前的纪录由2004年的《拜见岳父大人》保持,但该片只有1827万美元的进帐,《阿凡达》委实超越太多)。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周五这一天,上映15天的《阿凡达》,在美国本土的票房总收入冲破了3亿美元大关(3461家影院圈回3.08亿美元),这也是好莱坞影史上最快突破3亿的电影中排名第三的电影——之前的两部电影分别是《黑暗骑士》(10天)和《变形金刚2:堕落者的复仇》(14天)。

《福尔摩斯》本周仍排在第二位
《福尔摩斯》本周仍排在第二位

《阿尔文和花栗鼠2》虽然口碑不佳,但是票房成绩不错
《阿尔文和花栗鼠2》虽然口碑不佳,但是票房成绩不错

  华纳电影公司出品的《福尔摩斯》,上周五在3626家影院上映,单日获得1490万美元,这居然也是影史上元旦单日票房第三高的电影,该片截至目前的本土票房到达1.4亿美元。《阿尔文和花栗鼠2》依然保持着3747家影院的上映规模(比《阿凡达》和《福尔摩斯》都高),周五单日收回1300万美元,是影史元旦票房第五高的电影,目前的本土总票房超过了1.57亿美元。总体说来,三部强片在短短两周之内,两部过亿,一部过3亿,且在元旦最高单日票房榜前五甲中占据三席,不能不得出一个结论:2009年的圣诞档影市彻底疯了。而如此疯态反映到具体的数字上则是——今年12月电影的总票房为10.57亿美元,是整个好莱坞电影史上圈钱最多的12月,此前的纪录是2007年的12月,当时的累计月收入为9.93亿美元。

  下周,假如《阿凡达》的猛烈势头有所减退,那么北美影市即将走进2010年最灰暗的档期,《嗜血破晓》、《闰年》和《叛逆青春》的大规模上映,将占据相当程度的放映资源,因此假如这三部质量平平,口碑衰微,那么下周的本土票房势必要大幅度缩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